节食的危害 想不到居然会导致这些病

  如果想要瘦,你觉得好的方法是什么呢?不少人都错误的认为只要少吃就行了,节食减肥可以说是错误的减肥当中多人使用的了。节食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坏处,节食的危害是什么?如果你正准备节食,不妨往下继续看文章!

  节食的危害

有很多疯狂减肥的人都患上过厌食症

  神经性厌食症

  有很多疯狂减肥的人都患上过厌食症,比如说很多的艺人,为了上镜好看,生活中常常只是简单的喝点水、吃点青菜叶子,每次稍微吃一点就觉得自己好像在犯罪,长期这样就会导致人对食物没有了兴趣,患上厌食症。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陈珏博士曾对54例厌食症病人做了专项研究,发现神经性厌食症患者中女性占88.9%,在起病诱因中,“怕胖”排第一位,占77.8%。

  神经性厌食症患者的减肥方式多种多样,比较集中的有回避导致发胖的食物、过度运动、自我引发排便和自我诱发呕吐。神经性厌食症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患上这种病,就算自己想治愈都很难。

  胆结石

  胆结石往往与吃得太少关系密切,尤其是那些减肥心切、不吃早餐、不吃米饭、有的甚至只吃少量蔬菜的人患胆结石的概率更是大大提高。因为摄食过少,纤维素含量过高,会引起胆囊淤滞、排空延缓、胆汁黏稠以至结石形成。

  科学家对因减肥所致的胆结石病人做过专门研究,结果发现:减肥者胆汁中的胆盐含量明显增加,黏液增加至少10倍以上,钙类也增加40%,而钙与黏液的增加,对胆结石的形成起到了主要作用。

  心脏病

  主食吃得少,会导致坏胆固醇增加,大大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研究了320名肥胖者,一组几乎不吃主食,另外一组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占一天总热量的55%.

不正规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不应有的药物成分,如甲状腺素等,受其影响会引发心脏疾病

  几周后两组人都减轻了6公斤,可主食吃得多的那组坏胆固醇降低了7毫克每公升,而不吃主食的那组坏胆固醇却上升了12毫克每公升。此外,服用减肥药也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因为有些不正规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不应有的药物成分,如甲状腺素等,受其影响会引发心脏疾病。

  骨质疏松症

  如果身体缺乏钙质和必要的脂肪,那么就会患上骨质疏松症,而节食的人往往是不吃含有脂肪和钙的东西的,他们常吃的水果和蔬菜里面并没有什么钙质和脂肪,所以长期的节食就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

  而且骨质疏松症在开始的时候一般没有什么表现,就连患者自己也无法察觉,等到身体出现明显的症状时,往往已经比较严重了,再想进行调理就会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为了骨骼的健康,建议要在平时均衡饮食,不能完全不吃脂肪。

节食的危害 节食的危害有哪些 节食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