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早醒的原因 经常醒得早可以这样做

  我们一天中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处于睡眠中,但是有的人总是早早就睡不着了,容易早醒的原因是什么?早上醒的早有的人会觉得身体很疲惫,早上醒的早怎么办?老年人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老人睡不着醒的早吃什么食物好?

  容易早醒的原因

  早醒的人睡眠一般都是不太充足的,第二天就会感觉到很累、心烦、注意力也没有办法几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也是很低的。经常早醒的人还会出现身体的各种不舒服的地方,比如说心悸、胸闷、腰酸等等,这样就会感觉到自己睡不好,吃不香的恶性循环,给身体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危害。

第二天就会感觉到很累、心烦

  早醒也是睡眠障碍的一种,也有可能是抑郁的一种症状。如果总是出现这样的症状,同时还有心情低落、精神不振、悲观消极、情绪激动等等的症状,就要考虑自己是否产生了抑郁或者是进入了抑郁的状态,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的加重。

  需要提醒的是,早醒是身心健康的大问题,是抑郁的一个信号,切莫掉以轻心,失去治疗的佳时机。

  但是,有时候因为某件事要做而特意情绪紧张而早醒就不是抑郁。比如有些人在考试前,前一晚精神极度紧张而早醒,这种情况要自己调节身心,尽量做到放松身心。

  早上醒的早怎么办

  (1)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结合体疗改善体质,效果将会更好。

  (2)劳逸适度,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品,如咖啡、浓茶等。晚餐不要过饱。

  (3)适量选食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河鱼、海鱼、牡蛎、虾、泥鳅、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豌豆、蚕豆、牛奶等。

  (4)睡前半小时不再用脑,在安宁的环境中听听柔和优美的音乐。难以入睡者还可以作一些外出散步之类的松散活动。

在安宁的环境中听听柔和优美的音乐

  (5)上床前以40℃-50℃温水洗脚后,搓揉脚底片刻。冬天更应该将脚部搓至温热。

  (6)忌用热性补药,如鹿茸、人参、附子等。

  (7)经常参加种花养草等园艺活动,陶治性情,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使心理趋于平衡。

  (8) 睡前喝一杯牛奶或吃一点甜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9)清早迎着太阳活动,锻炼半小时左右,有助于体内生物钟的调整。

  老人睡不着醒的早吃什么食物

容易早醒的原因 早上醒的早怎么办 老人睡不着醒的早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