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肠道更健康 学会这几招有效保养肠道(2)

  适当锻炼

  运动能促进排便,尤其是晨练。运动要和喝水结合起来,一边补水,一边运动。

  少吃消炎药和解热镇痛药

这些药容易破坏肠道菌群平衡,引起腹泻

  这些药容易破坏肠道菌群平衡,引起腹泻,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及时排便

  经常便秘者诱发癌症的几率比不便秘的人要高3倍。因此,晨起或早餐后排便是科学的。

  尽可能做到定时排便,即使没有便意也要“例行公事”,以便形成生物钟。

  我们肠道功能的好坏决定着我们身体健康的好坏,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健康的肠胃的话,对于食物以及营养的吸收就会变的比较差,所以一个好的肠道功能是很重要的哦。

  肠道不健康的表现

  便秘

  肠道不健康,不少人想到多的就是便秘,粪便是通过小肠从肛门中出来的,肠道出现问题,会造成排便困难,引起便秘,甚至在排便时,出现肛门出血。

  口臭

  有些时候,肠道病症加重还会造成口臭的发生,口腔中呼出的气体极其难闻,这也需要大家多加注意。

  频繁腹泻

  经常腹泻也是大家忽视的情况,其实,这也是肠道不健康的表现,肠易激会表现出急慢性腹泻,甚至会影响到排便,造成排便不畅。

经常腹泻也是大家忽视的情况

  经常放屁

  放屁其实也是身体保健过程中不可少的事情,但是,在一段时间里,你经常放屁,那就要多加注意了,这个情况很有可能是肠道内有害细菌产生了硫化气体,导致你经常放屁。

  皮肤很差

  肠道是我们的消化系统,对食物分解、消化吸收有影响,对排出体内毒素也有帮助,要是肠道出现问题,造成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会造成皮肤越来越差,皮肤越来越粗糙,甚至会出现长痘的情况,这无疑非常糟糕。

  总结:肠道的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毕竟它是我们人体大的免疫器官之一,如果发生了问题,我们的生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除了文章里面提到的这些保养肠道的方法,大家还应该养成定时体检的习惯,多关注肠道健康,有问题及时处理。

如何保养肠道 怎样让肠道更健康 肠道不健康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