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梦是怎么回事 过度疲劳可能会造成这问题(2)

  2、在睡前不吃东西

  人体在睡眠的时候,大脑神经细胞处于休息状态,消化系统的活动减慢。如果睡前吃东西,特别是吃油腻食物,或者吃得太饱,会增加胃肠的负担。由于胃内装有食物,横膈肌向上抬,胸部受压,人躺在床上会感到呼吸不畅,影响睡眠的深度。

人躺在床上会感到呼吸不畅,影响睡眠的深度

  3、在睡前可尝试做一些放松活动

  睡前1~2小时应停止紧张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做些轻微的放松活动。如到室外空气新鲜的地方慢慢散步半小时,或打打太极拳,做做有氧运动,自我按摩一下腰背,听听轻音乐……使大脑神经和周身肌肉充分放松,对入睡很有帮助。

  4、应安排好作息时间

  安排规律生活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5、所在房间尽量隔离噪音

  设计安静卧房,尽量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6、可处身于大自然中

  在海边、森林等地负离子的含量非常丰富,不妨尝试让自己身处这些环境中,接受负离子浴疗养。据相关研究报道,大自然空气中的负离子可以有效改善神经疲劳,振奋精神,改善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睡眠障碍。

  多梦吃什么好

  1、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2、蜂蜜

  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3、小米

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4、核桃

  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总结:多梦可能是因为你太累了,也可能是周围的环境太吵,更多的可能性就是平时想得太多了。建议在睡觉之前不要吃太多的东西,也不要看情节太火爆的电视节目,给自己一个慢慢静下来的环境,当你感觉到身心都很放松的时候,就不容易做梦了。

多梦吃什么好 多梦怎么办 多梦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