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竟会引起这后果(2)

  失眠是老年人的“催命符”

  长期失眠危害很大,特别是患有冠心病、心律不齐、高血压的老人,夜晚失眠后,很容易导致猝死。有关资料显示,长年失眠的中老年人,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神经衰弱、焦虑、精神紧张、寿命缩短等。失眠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健康的主要杀手。

特别是患有冠心病、心律不齐、高血压的老人

  美国医学专家对100万以上的成年人的睡眠进行了调查。将睡眠时间与死亡率之间进行了统计学处理,结果发现如以纵轴表示死亡率,以横轴表示睡眠时间,则睡眠时间与死亡率关系呈U 字形。

  即:以每天睡眠七八小时者的死亡率低。如超过或不足时,其死亡曲线便有上升。从获得的数据看,60岁以上的男性老年组,如每天睡七至八小时,年死亡率约为40%左右;如不足四小时,死亡率平均上升到60%以上。

  失眠怎么办

  饮食调养

  晚上失眠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气血不足导致的,这个时候需要日常饮食特别的注意,多吃一些能够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气血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就有牛羊肉、鸡肉、桂圆等等,这些对于治疗晚上失眠有着很好的调养作用。

  睡前减慢呼吸节奏

  睡觉之前可以适当的散步或者是看一些节奏比较慢的节目,同时也可以听一些比较低缓的音乐,这样能够令身体快速的进入安静的阶段,这样体内的阴气就会增强,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睡觉之前吃一些养心的东西

  在我们的五脏六腑之中,心脏是为辛苦的,所以说,睡觉之前适当的补充一些有益心阴的食材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常见的养心食物有很多,例如桂圆肉水、莲藕粉、小米红枣粥等等。

例如桂圆肉水、莲藕粉、小米红枣粥等等

  及时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治疗失眠重要的方法,应该是改正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并且培养一个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出现过度劳累、经常熬夜等等的坏毛病,并且注意劳逸结合,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治疗失眠情况了。

  按摩放松全身

  按摩能够有效的令我们的肌肉以及精神得到很好的放松,这样晚上的失眠质量自然而然就得到了提高。按摩的位置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例如头部、耳部以及腹部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失眠的问题虽然说很常见,但是想要完全的解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家在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不要让自己有太大的压力,遇到什么事情就找朋友谈一谈,这样身心放松了,也就不容易失眠了。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调理 失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