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帮你预防这种病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症状,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要知道导致失眠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失眠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失眠,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如果生活中我们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睡眠之前散散步,要知道这个方法可是缓解失眠不错的方法。不仅散步,我们还可以是一些其他的运动项目,比如瑜伽、太极拳这些不剧烈的运动都可以帮助你有个好的睡眠状态。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应该及时的缓解,大家可以在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这样做会让我们身心得到很好的放松,也可以让你快速进入睡眠状态。泡脚会让我们的血液集中到其他的部位,增加流动速度,不让血液在脑部过于集中的办法。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应该及时的缓解

  上床前不要做强烈刺激情绪的事情,比如争吵、看鬼片等。这些事容易已发大脑皮层的过度兴奋,情绪得不到稳定,当然会失眠。

  患有失眠的朋友可以在睡觉前喝上一杯热牛奶,牛奶是可以帮助我们睡眠的,它能够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主要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物质能够镇静安神,并且会让人体的血液会向胃肠道集中,这样大脑就不会过于兴奋,从而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在枕头旁放上一个苹果或者橘子也有利于睡眠。这是利用水果散发的气温,刺激大脑皮层,摆脱紧张,进入放松状态。

  上床以后不要在玩弄电子产品,防止大脑再度兴奋,诱发失眠。电子产品对于人的危害人尽皆知,可是总也摆脱不了这种诱惑,上床以后总要摆弄一番手机才睡觉,可是再睡不应定睡得着啊。

  一旦在床上睡不着,可以用数数、数羊等办法,想象自己爬楼梯效果比较好。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到达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