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的原因 太胖居然会有这个后果

  有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打呼噜,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也许你也常常打呼噜,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原因。其实打呼噜对于身体是有危害的,而且危害很大,打呼噜怎么办?想要学会解决的方法,请看下面的文章!

  打呼噜的原因

  1、体形肥胖

多数喜欢打呼噜的人都是体型比较胖的

  多数喜欢打呼噜的人都是体型比较胖的,当人长胖了之后,气道的空隙就会比常人要小,空气通过这个位置的时候会受到阻碍,于是就产生了声音。晚上的时候气道放松,声音更大。所以说如果想要避免打呼噜,可以先试试看减肥,效果是很明显的。

  2、鼻子的原因

  假如还患有鼻炎或者是鼻息肉之类的疾病,也很容易出现打呼噜的问题。这些患者的鼻腔内常常都是发炎的状态,鼻粘膜水肿,因此也会导致打呼噜。建议要早点把相关的疾病给治疗好,这样打呼噜的情况就会有效的缓解了。

  3、咽喉的原因

  除了鼻子之外,假如扁桃体有毛病,同样可以引起打呼噜。因为呼吸的时候,气体也是会经过扁桃体的,如果天生的扁桃体就比较肥大,或者是嗓子发炎了,就会打呼噜。患有这些疾病的时候,只有把咽喉的问题治疗好,打呼噜才会消失。

  4、心血管疾病

  打鼾与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联系,就在于习惯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

  5、周围环境

  打鼾出现的频率与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关。打鼾是人体进入休眠状态后对外界声音干扰造产生直接反应的的一种途径。外界声音干扰越大,打鼾的声音也越大,打鼾的频率越高。相对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打鼾的几率明显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

  打呼噜的危害

  1、影响睡眠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

  2、血氧不足

  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打呼噜怎么办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