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经常做这件事会伤害大脑(2)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它可以与乙醇形成酯类物质,以此来达到提前预防醉酒或者解酒的目的。

  番茄汁

  番茄汁中富含能分解酒精的果糖,在饮酒前喝一杯番茄汁可以减缓酒后的晕眩感。

番茄汁中富含能分解酒精的果糖

  蜂蜜

  蜂蜜中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速度,减缓饮酒后容易产生头痛的症状。

  西瓜

  西瓜的水分充足,它也是天然的利尿剂,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在喝酒前食用可以达到将酒精快速排出体外的目的。

  黄豆

  黄豆中的蛋白质是可以变性的,其在遇到酒精后可以帮助人体消耗酒精,让酒精对人的损害降低。

  喝酒怎么缓解

  1.喝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2.喝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水可以使头痛头晕的感觉逐渐消失,有助于入睡,起到解酒的作用。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

  3.冰敷

  在頭上放个冰袋,或者用冷水浸腳,將頭部血液帶引至足部,可以有效缓解酒后头疼。

  4.擦拭

  用薄荷油(或者薰衣草、桉樹油和迷迭香等)擦在太陽穴上。

  5.按摩

  给自己按摩下太阳穴,注意用力适中,按摩几分钟后可以缓解偏头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喝酒的危害,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喝酒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影响了,在平时我们应该控制自己的饮酒量,大家可以适量的喝,但是不能嗜酒,如果因为喝酒出现了什么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喝酒吃什么 喝酒怎么缓解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