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拔罐能解决这个问题

  湿气重可以说是一个困扰着很多人的问题,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有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怎么办?如果你发现自己已经有了湿气重的表现,那么可以试试看吃一些去除湿气的食物,坚持食用也许就会有不错的效果哦!具体请看下文吧!

  湿气重怎么办

  一、拔罐祛除体内湿气

拔罐祛除体内湿气

  湿气重的朋友可以经常去做拔罐,拔罐是一种很传统的中医保健方法,对于人体没有太大的刺激,安全性高。拔罐的时候可以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提升人的精气,达到排湿气的效果。但是记得拔罐之后不要立马洗澡,否则会影响效果。

  二、通过运动祛除体内湿气

  参与一些体育锻炼也是改善湿气的一个方法,虽然说锻炼是比较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效果很好。比如说可以坚持每天跑步、快走或者是打球、骑车等,只要是一些你力所能及的项目就可以了。锻炼的时候不需要追求高强度,关键是每日坚持。

  三、通过饮食祛除体内湿气

  饮食对于去湿气的效果也不错,这个方法相信是多数人都比较愿意了解的。吃一些红豆还有薏米、山药可以帮助去除湿气,每次少量的吃一碗就可以,坚持食用会看到效果。吃的频率一周至少要有两次,只要肠胃能接受,每天吃也行。

  四、改善生活习惯祛除体内湿气

  1.避开环境的湿气

  睡觉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地上的凉气重,湿气重,很容易侵入人体造成四肢酸痛。潮湿的下雨天也要减少外出,半干的被子和衣服不要盖,睡觉之前将头发吹干,房间要经常通风保持干燥。如果室外的湿气也很重的话,可以借助电风扇等就加速空气流通。

  2.每天按时睡觉

  我们的身体在睡觉的时候会自己调整,晚上12点左右身体的机能会把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肾脏和呼吸排出。所以,不要熬夜,你的身体就不会湿气重。

每天按时睡觉

  3.避开生冷、甜腻食物、酒

  外部环境仅仅是诱因,体内环境太湿才是主因。陈伟说,中医认为脾胃主湿,所以,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另外,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