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拔罐能解决这个问题(2)

  4.多做深呼吸

  深呼吸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肺功能,也会让我们的湿气消失。因为湿气会随着呼吸呼出,并且保持通畅。

深呼吸有利于调整我们的肺功能

  湿气重的表现

  1、头部

  当湿邪初侵袭身体时会头昏,像裹着一块布;身体困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此外,还会有发热、微微怕冷怕风,流清鼻涕等表湿证。

  2、关节

  如果体内已经侵蚀到关节的时候,关节也会出现一定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3、消化效果

  湿邪困扰脾脏,危害其正常运化效果,会表现出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4、小便及妇女带下,而且大便也比较稀

  湿邪还有一个特征也是“趋下”,轻易伤及人的腰以下部位,中医养生,健脾“化湿”。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特征都相对经典。

  湿气重吃什么

  1、薏米

  薏米又称为薏苡仁,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单独吃薏米或者家里有粉碎机的打磨成粉可以像冲芝麻糊一样冲着喝,比煮粥效果更胜一筹。

薏米又称为薏苡仁

  2、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中医角度来说,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水,可以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湿气。

  3、玉米须叶

  挑干净的玉米须子和玉米叶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时间就喝那个水即可。但是不要睡前喝,因为有利湿作用很容易因为睡觉而续集体内,导致湿气没除掉反而更加严重了。

  总结:去除湿气的方法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只不过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对于很多人可能存在难度。比如说运动,不仅能够去湿气,还能提升人的大脑活力、帮助塑造好的身材,但是运动因为比较累人,所以很多人根本做不到。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