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这4种方法大家都要知道

  很多人的身体中湿气都很重,湿气重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长时间没有调理,还有可能会增加患病的风险,所以调理湿气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湿气重怎么调理呢?湿气重在身体上也会有很多的表现,湿气重的表现有什么?一些食物也有祛湿的作用,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调理

  坚持喝热水

  我们这里说的水不是烫水,是热水,水一定是要热的。三伏天喝热水的主要目的就是出汗,也就是中医所说的发汗解表功能。能起到一定的清热作用。这是一种很好的祛除湿气的做法,这种方法虽然很好,但是重在坚持,如果没有坚持的话,效果也是不明显的。

三伏天喝热水的主要目的就是出汗

  保持充足的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强人的抵抗力,促进身体排出湿气,体内出现湿气了,就一定要通过休息来调理体内湿气的,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轻盈,精力更加充沛,在三伏天里,中午阳气重,所以湿气重的人,适当的午休可以很好的祛除体内湿气。

  坚持适量的运动

  体内湿气比较重的人很多都是平时不喜欢运动的人。现在人的工作,体力劳动比较少,加上长时间在封闭的空间里,很少会流汗,身体的调控温度的能力也是很差的。可以通过跑步、游泳、瑜伽等等方法来锻炼身体,让身体达到出汗的目的。也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加水分的代谢,祛除体内的湿气。

  保持愉快的心情

  中医认为,思伤脾,心情不好,容易思虑,就容易伤到脾胃,而脾胃虚弱就容易遭受到湿气的侵袭,而心情不好,会使身体气机凝结,阻碍湿气的排出,给身体造成伤害,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使身体激发潜在的阳气,使人体机能处于兴奋状态,有助身体湿气的排出。

  湿气重的表现

  没有胃口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这可能是因为暑湿克脾,中医认为,如果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阻止脾胃的吸消化,脾在我们的身体中充当了消化吸收的任务,能够将多种食物以及液体转化成为身体所能够吸收的营养物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身体里如果湿气重的的话就会感觉到没有胃口。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

  头昏沉重

  湿气重的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感觉到很疲惫、头发昏,还没有精神。中医认为,湿气会阻隔气机的运行,这样就会影响身体中气的升降,所以湿气重的时候不仅仅会影响到脾胃,还会使头昏昏沉沉的。如果经常有这样的症状,说明体内的湿气已经很重了。

  舌苔厚腻

  舌苔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当身体出现某种疾病症状的时候在舌头上就会体现出来。脾主运化,如果脾气虚弱,水液不能够正常的运行,就会在身体内停留,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湿气泛滥,口腔是消化道的上端,湿气沿消化道上行堵塞与舌头就会导致舌苔粘腻变厚。湿气性寒凉就会导致颜色发白。舌苔白腻有湿寒,舌苔黄腻有湿热。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