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这4种方法大家都要知道(2)

  四肢无力

  中医里讲“湿重如裹”,这种被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有些人明明身强体壮,就是感觉使不出劲、容易困倦、注意力难以集中,感觉被什么束缚着一样,四肢无力,身体沉重,这些很可能就是湿气严重的导致的。

  排便不通畅

  湿气性粘滞:粘,即黏腻;滞,即停滞。如湿滞大肠,腑气不利则大便粘腻不爽。通过大便也可以观察体内湿气的问题,如果大便特别粘稠、不成形状、不易擦净、便秘,都是湿气重的表现。湿气粘腻性让大便粘在肠子上,被肠子吸收,而不让它排出体外,这下子毒素全都又回到人体了,长期下去就会有“亚健康”的表现。

排便不通畅

  嗜食刺激食物

  嗜食刺激食物,辛辣食物,说明自己的身体的湿气重了,味觉被湿气所阻挡,就喜欢用更浓厚的味道来刺激身体来发挥作用,湿为阴邪,容易郁而化热,所以在阴雨潮湿的季节要多吃清淡、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湿气重吃什么

  薏米

  薏米是专门可以去除湿气的食物,对于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平时可以煮一些薏米水,或者煮薏米粥吃,都是很不错的祛湿吃法。而且呢,这个薏米还有利尿排毒,纤体瘦身的效果哦,所以小姐姐们也是可以经常煮薏米来吃的。但是,这里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对于有胃寒的患者来说,是不能经常吃薏米的哦。

  山药

  山药,是一个很不错的美味,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胃食物,而且男女老少都可以吃,对身体都非常好。

  但是你知道吗?其实这个山药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可以去湿气,去水肿,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的加速,所以小姐姐们平时可以多煮来吃,据养生达人说,做好的去湿气食物就是,山药排骨汤哦。

山药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可以去湿气

  苦瓜

  苦瓜,是一个很好的开胃食物,但很多人因为它的一丝苦涩而避而远之,其实,苦瓜做得好,是一个非常美味的食物的,比如苦瓜汤、苦瓜炒肉丝等。而且呢,这个苦瓜还具有利尿益气、清热解暑、去湿气的功效,对人体是非常好的,就算不喜欢吃,也要把它吃下去。

  绿豆芽

  绿豆芽,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蔬菜,绿豆芽相对黄豆芽来说,我觉得口感是要更胜一筹的,而且绿豆芽还具有清热防暑、开胃的作用。

  还有就是绿豆芽吃起来是比较爽脆的,还具有去除湿气、利尿去水肿的作用,关键是吃了它还能减肥哦,这个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食材。

  结语:湿气重对身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体内湿气重的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想要调理湿气重,可以在三伏天的时候多喝热水,平时注意锻炼,经常排汗,保证充足的睡眠的愉快的心情,都能很好的调理湿气重的问题。在饮食上还能多吃一些薏米、山药、苦瓜等等祛湿的食物。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