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气的方法 保持好心情有这个作用

  湿气是中医上面的一个说法,我们都知道湿气如果很重,对一个人的健康是影响很大的。湿气重的时候会有一系列的表现,很容易就能观察出来。在我们发现自己湿气重的时候,应该要学习一下去湿气的方法,具体下面的文章会为你详细介绍!

  去湿气的方法

  保持愉快的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

  湿气重的人有一些情况下是由于心情不好导致的,郁郁寡欢会使得体内的湿气加重,所以说为了去除湿气,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情。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是很常见的,要学会自己调节,还可以跟家人、朋友倾诉,千万不要都憋在心里。

  保持充足的睡眠

  湿气比较重的人,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睡眠的时间不够,身体的循环就会更差,免疫力降低,从而导致湿气会更加的严重。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自己每天是不是睡眠时间达到七个小时,如果少于这个量就是睡眠不足了。

  坚持适量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也可以帮助去除湿气,即使只是很简单的有氧运动,比如说散步、健美操等等,只要你坚持做,都可以达到去除湿气的作用。因为我们在锻炼的过程中,身体的免疫力会得到提升,身体素质会越来越好,湿气自然也就消失了。

  坚持喝热水

  我们这里说的水不是烫水,是热水,水一定是要热的。三伏天喝热水的主要目的就是出汗,也就是中医所说的发汗解表功能。能起到一定的清热作用。这是一种很好的祛除湿气的做法,这种方法虽然很好,但是重在坚持,如果没有坚持的话,效果也是不明显的。

坚持喝热水

  湿气重的表现

  没有胃口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这可能是因为暑湿克脾,中医认为,如果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阻止脾胃的吸消化,脾在我们的身体中充当了消化吸收的任务,能够将多种食物以及液体转化成为身体所能够吸收的营养物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身体里如果湿气重的的话就会感觉到没有胃口。

去湿气的方法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