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怎么办 调整坐车姿势能缓解这个问题

  晕车的原因很多,但是不管什么原因,这都是一件让人很难受的事情。晕车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问题,那么一定要学习一下解决的方法,这样以后坐车就会好受一些。晕车吃什么?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介绍!

  晕车怎么办

晕车怎么办

  调整坐车姿势

  晕车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想吐,其实如果你能调整好坐车的姿势,感觉会好一些。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座椅稍微放低些,然后躺在上面闭着眼睛,拿一个毛毯盖着,尽量去睡觉。不要想太多事情,让自己的大脑放空,这样可以减轻晕车的感觉。

  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晕车的人在坐车的时候不能吃太多东西,否则食物在肠胃里面晃来晃去的会让人很想吐。也不建议你饿着肚子,这样也是会很难受的。应该在坐车之前的一个小时少量吃点东西,这样保证肚子不会饿,但是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就会好受点。

  尽量靠前靠窗坐

  坐车的时候如果可以选择位置,那么我们应该尽量的坐在靠前的位置,这个位置颠簸的幅度会小一些,而且也不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影响,会先对的比较安静。透过车窗看看远处的风景,你会感觉晕车的症状得到缓解,不要坐在后面哦!

  按摩穴位

  合谷穴:这个穴位可直接作用于胃肠,按摩时能有效缓解头晕及恶心呕吐的情况;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二掌骨中点,相当于第一掌骨的末端与第二掌骨基地部连线的中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虎口”处。

  内关穴:内关穴通“心”,具有调节中枢神经的功能,按压内关穴能提高人体对刺激的耐受度,是治疗晕车非常有效的方法。内关穴位于手掌内侧手腕处横纹正中上约2寸的地方。

  束腰、抱腹能减震

  坐车时选择穿束腰的衣服,可以减轻内脏的震荡,从而减轻晕车的感觉。如果没穿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或者躺在座椅上的时候用双手轻轻抱住腹部,同样可以起到降低震荡的作用。

  使用橘子皮、柠檬去异味

可以使用橘皮、柠檬、柚子皮等具有清新气味的水果进行防治

  很多所谓的“晕车”其实是由于胃部对气味(主要是汽油味)的不适而引起的。对于这一类的“晕车”,可以使用橘皮、柠檬、柚子皮等具有清新气味的水果进行防治。

晕车吃什么 晕车怎么办 晕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