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办 多晒太阳能够治疗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缺钙的情况,身体有缺钙的症状之后会感觉到不适,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缺钙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怎么办

  1、增加维D摄入量

  身体中钙的吸收和维生素D是密切相关的,维生素D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促进肠细胞对钙的转运,还可以改变肠道细胞黏膜的通透性,这样能够使钙质更容易、更快速地被吸收进入血液,并且在肾脏中,维生素D可以促进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从而减少尿液中钙的流失。

身体中钙的吸收和维生素D是密切相关的

  2、吃钙片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的及时钙片。碳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片剂、胶囊、溶液、冲剂,补钙的产品可以说是非常多的,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单纯钙剂副作用较大,可能导致异位钙化、结石等,并且比较不容易被身体吸收。要选用碳酸钙与活性维生素D3混合的复方制剂。

  大家在补钙的时候,应该要“花心点”。某种成分的钙剂常有一定缺陷,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两三种钙片交替吃,每吃完一瓶换另一种。一天吃一次钙片单次摄入剂量较大,吸收未必好,所以可以选择单次剂量小一些,每天吃两次的钙剂。

  3、多晒太阳

  研究发现多晒太阳虽然不能直接补钙,但是却可以吸收维生素D,而维生素D是有合成钙质吸收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中年女性而言,偶尔晒晒太阳,运动下,不仅有利于钙质的吸收,也更有利于保持健康生活状态。

  4、钙剂的选择和服用要正确

  建议要选择生物利用度高、人体吸收度高、对身体毒副作用小的钙质产品服用,且口服钙剂的佳时间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临睡前。一般饭后服用钙剂比较好,这样可以避免食物影响钙元素的吸收利用。

  补钙期间,应尽量避免与苋菜等富含草酸盐、磷酸盐的植物性食物同吃,因为这类食物会与钙相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并且要注意,钙和锌不能同补。

  缺钙的原因

  1、久坐电脑前

  一天24小时,有至少8小时对着电脑,这个目前是所有年轻白领的工作状态,也因为这样导致各种身体问题。

一天24小时,有至少8小时对着电脑

  长期使用电脑者缺乏锻炼,就会使肌肉出现废用性萎缩,骨骼关节得不到负荷刺激,会促使破骨细胞功能活动加强而成骨细胞活动减弱,骨骼中钙盐含量下降,骨骼的脆性增加而韧性降低,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发生骨折。身体缺钙,易导致骨质疏松。

  2、爱喝咖啡

  市场上一杯普通中杯装即磨咖啡,已有150至200毫克咖啡因,上班族早、午、晚3杯提神,已超出成人建议高摄取量300毫克的1倍。除了过量喝咖啡可能引起紧张不安、烦躁、焦虑、手震和失眠外,咖啡因还会导致钙质流失,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每日摄取的钙不易吸收,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可能对骨骼造成威胁。

  3、不爱运动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