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饭的危害 常做这件事对胃有伤害(2)

  吃晚餐很容易使大脑的功能上升,注意力集中、记忆力增强。

  晚上吃了晚餐,身体需要的能量才能补充,减少能量的损耗,保障正常的身体健康。

晚上吃了晚餐,身体需要的能量才能补充,减少能量的损耗

  晚饭吃什么好

  一、杂豆粥“唱主角”

  夏天多吃豆子,能够补充因出汗而损失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元素,又充足的蛋白质,是美味与营养兼得的好办法。很多豆子都是在夏天成熟的,且不同种类在营养上有所差别,对于夏季养生具有特殊作用。其实民间就有种说法:“每天吃豆三钱,何须服药连年。”多吃豆类可以预防疾病,而且搭配五谷类一起吃对身体更好。

  中国宋朝时期很流行将豆类煮成豆粥,爱国诗人陆游高龄85岁仍耳聪目明、上山砍柴,平常除了多吃青菜,爱食豆粥,“粥罢重投枕,灯残起读书”,晨起吃完粥后回房间补眠,醒来再阅读书籍,饮食、生活简单,闲适旷达,是长寿秘诀。日本人把这类豆粥称为“禅粥”,认为它有洗涤净化身心效果。

  夏季晚餐让杂豆粥“唱主角”,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粥的热量不高,饱腹感强,确实有减肥效果。夏季晚餐应该多吃这些食物一天中的营养尽量放在早餐、午餐来补充,晚上由于活动量比较小,营养需求少,可以吃得少一些、素净一些,到了食欲不好的夏季,晚餐更不要过于丰盛。

  晚餐尽量简单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绿豆、红豆、黑豆、芸豆等各种豆类,加上大米、小米、血糯米、黑米,还可以加薏苡仁、燕麦、百合等,各种材料互相搭配,用电饭煲煲成一锅软烂香糯的杂豆粥,晚餐的主食就有了。

  豆营养丰富,如绿豆能清热除湿;赤小豆能养血养心;大红豆能健脾养血;薏苡仁能健脾利湿;黑豆能养脾益肾。杂豆煮粥既补充水分,又能获得日常饮食中不易获得的大量抗氧化营养成分,如类黄酮、单宁、皂甙等,还有生物碱、豆固醇、香豆素、强心甙,以及大量膳食纤维。

  煮粥也有技巧,各种杂豆要提前浸泡一小时,如果工作繁忙没时间浸泡,可以把豆和水放锅里,煮开后每隔两三分钟加一次冷水,经过三到五次,豆子很容易激开花,开花后放米转成文火煮半个小时,这时是粥口感好的时候。

煮粥也有技巧

  二、多吃素菜、多吃鱼虾

  健康的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尽量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减少过多蛋白质和脂肪类食物的摄入。比如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不要大鱼大肉,面食也可适量减少。此外,如果能在吃完晚饭的40分钟后外出散散步,那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就更有利了。

  缺乏锌、铜等,会使人处于兴奋状态,容易辗转难眠。这种情况下,晚餐应多吃些富含锌、铜的牡蛎、鱼虾、瘦肉等,能有效改善神经衰弱,保证睡个好觉。此外,西芹、豆腐、木耳、黄花等蔬菜也能补气安眠。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不吃晚饭的危害,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不吃晚饭会引起什么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做好三餐的调整,一定要按时吃饭,减肥的朋友,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少吃一点,这样对身体比较好,也不会变胖。

不吃晚饭的危害 吃晚饭的好处 晚饭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