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怎么治疗 睡前做做这件事让你倒床就睡(2)

  葡萄

  近有研究证实,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专家还说,葡萄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眠。

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百合绿豆乳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三味安眠汤

  用酸枣仁、麦冬、远志这三种食材和水一起煎煮,在睡眠之前喝,有着非常好的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

  1、睡眠环境的影响。如人在睡眠的时候突然遇到一些光、音或者温度的刺激往往是会导致失眠这种情况出现的。或者在睡眠的环境改变的话也是会导致失眠多梦的。

  2、睡前过度的用脑。正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如果人在睡前过多的思考一件事情的话,往往也是会造成失眠多梦的。

睡前过度的用脑

  3、心理或精神因素。如果人处于忧虑烦躁、情绪低落和心情不愉快的时候往往也是会导致失眠多梦的情况出现的。

  4、身体疾病。如果患有心脏病、肾病、关节病、肠胃病、哮喘、溃疡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疾病的话常常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

  结语:失眠多梦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挺大的,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也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可以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来缓解,比如说瑜伽、冥想等,让自己的心态处于平静的状态,有助于睡眠。

失眠多梦吃什么好 失眠多梦怎么治疗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