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怎么办 没食欲可以尝试这样进食(2)

  三、过度劳累

  生活中如果工作过于劳累,从事过于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很可能导致胃壁供血不足,胃分泌减弱,导致胃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引起食欲不振的症状。

从事过于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

  四、饥饱不均

  许多人平时饮食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胃部时而处于饥饿状态,里面处于饱胀的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胃黏膜的损伤,从而引起食欲不振。食物在胃中停留的时间过长,严重时还可能造成胃穿孔。

  五、饮食不节

  清淡饮食对于肠胃有很大好处,如果生活中总是喜欢吃油腻、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久而久之,可对肠胃造成很大刺激,从而影响到肠胃的正常功能,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六、药物因素

  许多慢性疾病需要通过长期服药来治疗,其中某些药物可能导致药源性味觉障碍,从而使患者对食物不感兴趣。此外,心理状态,环境以及食品的加工方式对食欲也会有一定影响。

  食欲不振吃什么

  1、番茄。番茄含有柠檬酸和苹果酸,能够促进消化和新陈代谢,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2、芹菜。芹菜比较清香,可以增强食欲。芹菜的叶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适合食欲不振及营养不良的人。

  3、山楂。食欲不振的人可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刺激胃液分泌,山楂是很好的选择。山楂味道比较酸,具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的作用,非常适合食欲不振患者。

食欲不振的人可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

  4、木瓜。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胃溃疡发生。

  5、葡萄。葡萄含有大量的果酸,能够促进消化,还可以清理肠胃,抵御有害细菌。葡萄所含的维生素P能够降低胃酸的毒性,对胃炎、肠炎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6、香菇。香菇有不错的开胃效果既可以炒食,也可以炖汤,具有和胃益气、行气健脾的功效。

  7、南瓜。南瓜非常适合脾胃虚弱、腹胀、食欲不振者,具有补中益气、利水排毒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食欲不振怎么办,有食欲不振的人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可以多吃开胃和消食的食物,也要多为身体补充各种营养物质,食欲不振比较严重的人,应该要到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疾病。

食欲不振吃什么 食欲不振怎么办 食欲不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