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降火 快让这些常见水果给你降降火

  很多人都会有上火的症状,上火之后要找方法来降火,那么吃什么水果降火效果好呢?一些人喜欢吃柚子,觉得柚子是降火的水果,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如果经常上火,我们也可以吃一些菜来起到降火的作用,哪些菜降火呢?

  吃什么水果降火

  1、梨

  梨子是很好的水果,经常吃梨子对身体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清肺润肺,还能清热解毒,而且上火的时候也可以吃些梨子,不仅能降火,还能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去。梨子的吃法有很多,炖梨能有效的止咳化痰,经常吃梨还能帮助泻火。

梨子是很好的水果

  2、荸荠

  荸荠是一种寒性水果,吃荸荠可以有效清肺热,还能缓解上火引起的痔疮,特别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慢性咳嗽以及多痰都有一定的环节。特别适合上火非常严重的人来吃。

  3、苹果

  一天一个苹果更健康。苹果当中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而且苹果性凉,含有纤维果胶,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排毒。每天一个苹果还能缓解上火引起的溃疡。特别是苹果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动脉硬化的预防也有积极的作用。

  4、西瓜

  西瓜在夏天是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有很好的降火作用。夏天天气炎热,人也容易上火,炎热的夏天吃一个西瓜能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不仅如此,西瓜还能补充水分,降火利尿,对于咽喉肿痛的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西瓜在夏天是常见的一种水果

  5、火龙果

  好多人都喜欢吃火龙果,火龙果本身可以清热解毒,能通便去火,吃火龙果还可以促进眼睛保健,能够预防上火引起的口角炎,降低胆固醇还有美白肌肤防黑斑等。

吃什么水果降火 吃什么菜降火 柚子上火还是降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