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降火 快让这些常见水果给你降降火(2)

  6、柿子

  柿子也是很好的降火水果。此外,柿子本身就有很好的止咳作用。但是不能吃太多,而且喝完酒之后也要注意不要立刻食用柿子。适量食用柿子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但是柿子吃多了有可能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柿子也是很好的降火水果

  柚子上火还是降火

  柚子降火。

  柚子性寒,是一味降火的食物,食用其果肉有清热解毒、降内火的作用。

  柚子中含有蛋白质、脂肪、有机酸、维生素C、膳食纤维、无机盐、微量元素、果胶、枸橼酸等营养成分,食用后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等养生功效。

  吃什么菜降火

  1、冰激凌莴笋

  莴笋富含维他命、纤维素,营养价值很高,有下火清热解毒的功效。将莴笋去皮洗净,切成丝,放入开水里烫一下捞出,再加入食盐、香油、白糖、醋,拌匀即可。或将莴笋洗净,削去皮,直接吃也是很好的。

  2、苦瓜排骨汤

  原料为排骨,黄豆,苦瓜,生姜。将苦瓜洗净,切成大块,黄豆洗净泡发,排骨洗净沥水,捞起,再将其一起放入锅内炖汤饮用。此汤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消暑之功效,是非常适合夏季清热降火的养生食谱。

原料为排骨,黄豆,苦瓜,生姜

  3、芥菜鸡蛋汤

  主食有鸡蛋,芥菜和盐。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备用。锅内用水烧开,加入芥菜煮开,然后将鸡蛋打进去煮熟即可食用。此配方营养清淡,具有清热解毒、降火的功效,适合在夏季饮用。

  4、丝瓜瘦肉汤

  瘦肉、丝瓜、盐等都是要准备的。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条,瘦肉洗净切块。水壶放入水中,将丝瓜与瘦肉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小火煮20分钟,再以盐调味即可。丝瓜具有清热、消炎解毒等功效,常在夏季食用可有效防止上火。

  结语:上火对身体的危害是挺大的,也会给我们产生很多不适,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降火的水果和蔬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相信效果是不错的。

吃什么水果降火 吃什么菜降火 柚子上火还是降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