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这六个危害真的不是危言耸听(2)

  6、颈椎病

  久坐人的头部是处于前屈位的,这时候颈部的血管会受到压迫,而这部分的肌肉也会是紧张状态,当血液循环不畅通的时候,大脑就不会有充足的血量和氧气,造成这部分出现问题,颈椎慢慢的就会变僵硬。

  久坐怎么办

  合理安排工作

  如果久坐没有办法避免,那么对于长期需要久坐的人来说,想办法来改善这种状态是很有必要的,比如上班的时候合理的安排工作,不要一口气坐到下班,适当的起来活动活动,上个洗手间,或者是运动一下都是可以的。

不要一口气坐到下班

  背部挺直

  选择正确的坐姿,许多人坐的时候背部都是弯着的,这样更容易腰酸背痛,爱后是坐椅子的三分之一,背部挺直,如果累了就起来走动走动。

  高抬腿

  回家之后尽量少坐着,试想一下,自己已经在办公室坐了一天了,如果回家还坐着,那么对身体的危害就会更大,在家无聊的时候,可以做一些高抬腿的动作,原地踏步或者在家里来回走动都可以。

  提高运动量

  为了避免久坐危害健康,平时一定要提高运动量,下班之后可以骑自行车回家,平时不上班好也不要呆在家里,多出去走动,爬山、游泳都是很好的选择。

为了避免久坐危害健康,平时一定要提高运动量

  久坐是多久

  据相关研究表明,其实每天坐着的状态超过了8小时就算久坐,这个久坐基本上是连续的。像一些需要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上班党和需要长时间学习的学生党,就是久坐的比较常见的人群。长时间的处于坐着的状态,对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为了身体健康要尽量避免久坐。

  结语:久坐对身体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要尽量的避免久坐。无法避免的时候也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减轻久坐对身体的危害。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缓解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久坐怎么办 久坐是多久 久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