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每天晒晒太阳好处这么多

  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想晒太阳,担心自己的皮肤被晒黑。其实适量晒太阳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近期还有研究表明晒太阳能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这是怎么回事呢?想要健康晒太阳,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

  晒太阳降低痴呆风险的原因

  近期,复旦大学团队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表明光照时间和痴呆风险有一定关系,每天晒太阳一定时间,可降低痴呆几率,这是为什么呢?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大脑的多项工作都有关系

  1、和维生素D有关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大脑的多项工作都有关系, 包括神经传递、免疫反应调节、神经保护等。光照是人体获得维生素D的一个常见方式,体内有足够的维生素D,能让大脑更好的工作,自然就会降低痴呆的几率。

  2、和节律调节有关

  褪黑素是我们大脑中松果体产生的激素,有促进睡眠的作用,还能调节内分泌系统、延缓衰老。如果白天的光照时间足够,就会减少褪黑素在白天的分泌,减轻困倦,夜晚会分泌更多褪黑素,提高睡眠质量。此外,褪黑素和多种精神和认知障碍也有关系。

皮肤露在外面的面积越大,合成维生素D的量也会越多

  如何正确晒太阳

  1、选择正确的时间

  晒太阳也要选好时间,上午6点到10点,下午4点到5点,这是晒太阳的两个好时间。上午6点到10点,太阳会释放出红外线,下午4点到5点,太阳会释放出紫外线,这两个时间阳光比较柔和,晒太阳也比较舒服。

如何正确晒太阳 晒太阳降低痴呆风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