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身体更健康 “三减三健”来帮你

  健康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讨论的话题,也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九月为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三减三健”,健康相伴,怎样通过三减三健来让身体更健康?

  三减

  1、减盐

  盐分摄入太多会增加患高血压的几率,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指出,成年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

盐分摄入太多会增加患高血压的几率

  建议大家使用限盐勺等工具,严格控制烹饪中的盐分使用量。少用耗油、味精、鸡精等含盐量较高的调味料。推荐采用蒸煮等方式烹饪,做成凉拌菜,减少油的食用量。

  2、减油

  建议每日烹调用油量在25-30克。多数人觉得油多不坏菜,做菜的时候会放入很多食用油,其实这对健康是有危害的。做菜长期多放油,会引发肥胖,还可增加患心脏病、脑中风的危害。

  脂肪因为所含有的成分不同,被分为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还分为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我们身体所必须的亚油酸和α亚麻酸自身并不能合成,需要通过饮食来获取。

脂肪因为所含有的成分不同,被分为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

  食用油有不同种类,建议多食用植物油,如橄榄油、亚麻籽油、鱼油等。

  3、减糖

  每天摄入的糖分建议少于25克,不能超过50克。糖分摄入太多会转变成为脂肪,囤积在体内,从而导致肥胖。

“三减三健”是什么 如何做到“三减三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