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喝水这件小事你做对了吗

  有的人觉得起床之后要先喝杯水,这样能养生,也有人觉得要先刷牙,口腔中有细菌,刷完牙后喝水比较好,那么是先喝水好还是先刷牙好?喝水也有讲究,早上怎样喝水才健康?不仅早晨起床后要喝水,白天也要适量补充水分,什么时候喝水比较好?

  早上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早晨起床之后喝杯热水可以补充休息时身体代谢掉的水分,还能促进肠胃蠕动,但还是建议喝水之前先刷牙。

早晨起床之后喝杯热水可以补充休息时身体代谢掉的水分

  睡觉期间,残留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会滋生细菌,早晨起床之后口腔中细菌含量较多,部分朋友早上起床之后还会有口臭,刷牙能让口腔中的细菌急速减少,如果不刷牙就喝水会导致这些细菌进入身体中,从而影响肠胃的健康,因此,建议大家刷牙之后再喝水。

  早上喝水注意事项

  1、空腹喝

  早上起床之后可先刷牙,之后在空腹的状态下喝水,如果是饭后喝水就起不到对肠道的冲洗作用了。还要注意喝水的量,过量喝水会增加血容量,导致血压升高,一般来说喝150-200毫升比较合适。饮用时可以缓慢的吞下,这样能让消化系统更好的吸收。

早上起床之后可先刷牙

  2、喝白开水

  很多人觉得在早晨喝一杯淡盐水对健康有利,其实并非如此,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淡盐水,尤其是高血压患者,饮用淡盐水会增加身体中的钠物质,从而升高血压。

哪些时间需要补充水分 早上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早上喝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