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测血压 没注意这5点会导致结果有误差

  血压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血压升高也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症状,可以通过测量来了解血压的情况,但是测量时通常会有误差,测量时有哪些情况可能造成血压测量不准确呢?还有的人会在家自己测量血压,注意哪些事项才能让测量结果更准确?

  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测量不准确

  1、血压计的位置放置不准确

  有些人在测量血压时,直接将血压仪放在床上或者桌子上,这样做是不正确的。血压计的位置应该和心脏齐平,如果高于心脏或者低于心脏,都会因为重力的作用,导致血压测量不准确。

血压计的位置放置不准确

  2、坐下之后立即测量血压

  当我们活动过后,心率会有所升高,此时测量血压,数值会有所升高,建议先坐下休息10分钟,等到心跳、血压逐渐平稳之后再进行测量,让测量结果更准确。

  3、带子绑得太紧

  测量血压时需要将带子绑在胳膊上,有的人担心测量结果不准确,就将带子绑得非常紧,这样做反而会导致测量结果有影响。正确的绑带方式是将袖带绑好之后,还可以伸进去一个手指头,而且袖带需要直接和皮肤接触,以免影响测量的结果。

测量血压时需要将带子绑在胳膊上

  4、测血压时憋尿

  憋尿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其中一个危害就是导致血压升高,所以憋尿时不建议测量血压,可将尿液排空之后休息一会,等到血压平稳之后再进行测量。

哪些因素会导致血压测量不准确 在家测血压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