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质量指数过大对健康危害大 减肥要注意3个要点

  肥胖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很多人都说管住嘴迈开腿就能减肥,但是有些人的身体质量指数已经超过28,这类人群我们通常称为大基数肥胖人群,体重基数过大对健康会有哪些影响呢?大基数肥胖人群在减肥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身体质量指数过大对健康的影响

  1、增加患多种疾病的几率

身体-肥胖、肚子-熊雄 (2).jpg

  肥胖会增加患多种疾病的风险,比如糖尿病、高血脂等,而体重基数过大的人,患这些疾病的风险就更大,尤其是腰围比较大的肥胖患者,有研究发现,腰围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也会有所增加。

  2、降低身体的灵活程度

  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灵活的,尤其是面临危险时,灵活的身体可以避免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而身体质量指数过大的人群,因为身体被脂肪包裹着,灵活程度也会下降很多,所以在危险来临时可能对身体造成更加严重的损害。

  3、降低大脑的活跃程度

降低大脑的活跃程度

  体内脂肪含量越高,大脑的反应速度越慢。过度肥胖通常会增加患高血脂、动脉硬化、血管狭窄等问题,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还可能会导致脑供血不足,降低大脑的灵活程度,还可能影响决策能力和创新思维,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4、影响关节的健康

  当我们活动时,膝关节承受着身体的重量,体重增加后膝关节的压力也会增加,如果再进行跑、跳等活动,膝关节很有可能不受重负,后果非常严重。

减肥要注意什么 身体质量指数过大对健康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