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腰突不是不能运动 而是3种运动尽量别做

  腰突即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或者多发的腰椎疾病,常常引起腰痛、下肢放射性疼痛和发麻等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很多病例认为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就不能再运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适当的运动可以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促进康复。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做什么运动?以下3种运动可能会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情,因此要注意避免!

  1、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作为腹部训练运动,会对腰部造成压力,容易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仰卧起坐过程中需要腰部发力,同时还要配合呼吸,容易导致腰部肌肉疲劳、紧张。长期下来,腰部肌肉还可能因此而拉伤,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因此,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应该避免做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作为腹部训练运动,会对腰部造成压力,容易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

  2、跳绳

  跳绳运动具有简单、方便、成本低的优点,但是,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来说,跳绳过程中会增加腰部压力,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考虑是跳绳时需要保持重心稳定,腰部的肌肉需要承受较大的压力。同时,跳绳还会引起身体的震动,容易进一步损害。所以,即使再爱跳绳,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后,都应该注意避免。

  3、踢足球

  踢足球作为一项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跑动、转身、踢腿等,这些动作都可能给腰部带来压力,致使腰椎间盘突出症变得更加严重。尤其是在踢足球比赛时,需要全神贯注地投入,容易造成肌肉紧张,从而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或者是病情。建议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后,不要再踢足球。

踢足球作为一项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跑动、转身、踢腿等,这些动作都可能给腰部带来压力,致使腰椎间盘突出症变得更加严重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呢?

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做什么运动 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运动锻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