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出游 享受最舒适的出游方式

  随着现在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是越来越追求精神上的满足了,自驾出游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选择出游的方式,这种方式打破传统的跟团出游,而是随着自己的心情旅游,不过自己出游也不是那么随便的,也是有很多注意的地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出游的知识。

  目录

  1、自驾出游 2、自驾出游的注意事项

  3、自驾出游攻略 4、自驾出游必备物品

  5、自驾出游的好处 6、自驾出游好去处

  7、北京自驾出游 8、武汉自驾出游

  自驾出游

  自驾游属于自助旅游的一种类型,是有别于传统的集体参团旅游的一种新的旅游形态。自驾车旅游在选择对象、参与程序和体验自由等方面,给旅游者提供了伸缩自如的空间,其本身具有自由化与个性化、灵活性与舒适性及选择性与季节性等内在特点,与传统的参团方式相比具有本身的特点和魅力。

  自驾游简单地说就是自己驾驶汽车出游。2006年首届中国自驾游高峰论坛的定义:“自驾游是有组织、有计划,以自驾车为主要交通手段的旅游形式。”自驾游的兴起,符合年轻一代的心理,他们不愿意受拘束,追求人格的独立和心性的自由,而自驾游正恰恰填补了这种需求。

  自驾车的字面含义为:驾车者为自己,车辆包括汽车,主要有轿车、越野车、房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等,以私有为主,也可以采用借用、租贷及其他方式;驾车的目的具有多样性和随意性,终决定权在于车主或出行团队。可见,旅游是自驾车的活动内容之一,当自驾车作为旅游手段时会有以下变化,驾车者可以是车主或其同行者,驾车出行以休闲旅游为主要目的,非工作、运输等原因;自驾车旅游带有私有出游性质,非公众旅游。

  基本分类

  旅行距离

  从旅行距离分有“季候近郊游”一般的旅行距离在100公里以内;“长途观光游”—般的旅行距离在200到300公里以上。

  地理气候

  从地理气候分为春野采青,夏季戏水,秋高气爽,冬天赏雪,登山,探险,垂钓,攀岩,溯溪,漂流,狩猎,滑雪等。

  户外形式

  从户外形式上分有“休闲活动”如露营,野餐,烧烤,高尔夫,清明祭祀,风景觅胜,人文风情之旅,地质生态考察等; “户外赛事运动”包括:越野车赛,定向穿越,野外生存大挑战,沙漠高原极限之旅等等。

  户外自驾的群体不如观光自驾、休闲自驾群体庞大,观光自驾、休闲自驾所需准备的物品没有这么复杂。

北京自驾游 自驾出游 自驾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