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的饮食宜忌原则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人们对于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样就迫使人们为了梦想在不断的奋斗。压力如果太大的话,就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现在出现了很多的疾病问题。

  胆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由于人们的饮食结构不是很完善,这样就会导致一些食物不能及时的消化掉而产生结石。胆囊炎的发病原因也是很复杂的,所以很多人对于它的认识也不是很高。那么患上胆囊炎以后要注意哪些饮食的习惯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吧。

  宜忌原则

  由于慢性胆囊疾病的发生与脂肪和胆固醇代谢有关,故慢性胆囊炎和胆石症之人,原则上忌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

  忌吃动物油和禽蛋,尤其是蛋黄;忌吃油腻煎炸炒爆、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饮烈性白酒。宜吃富含蛋白质和糖类食品;宜吃含食物纤维较多的清淡蔬菜;宜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新鲜瓜果;

  宜吃各种植物油,它们含有较多的必需脂肪酸甘油酸,既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又能促使胆固醇转变胆汁酸,有利于防治胆石症;宜吃各种豆类及豆制品,它们含有丰富而质量高的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作用。胆汁中胆固醇含量低,有利于防治胆固醇性胆结石。

  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胆囊炎如何治疗

  胆囊炎的药物治疗,胆囊炎吃什么药?首先先来了解下胆囊炎形成原因及症状。

  慢性胆囊炎的形成原因

  而较大的结石常无明显的腹部绞痛,但是会引起慢性胆囊炎的表现。慢性胆囊炎指胆囊的慢性炎症,引起慢性炎症常见的原因是胆囊内有结石。慢性胆囊炎的症状有:隐痛,平时可能经常有右上腹部隐痛、嗳气、腹胀、恶心和厌食油腻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状,有的病人则感右肩胛下,右季肋或右腰等处隐痛。轻度压痛,在站立、运动及冷水浴后更为 明显。病人右上腹肋缘下有轻度压痛,或压之有不适感。

  急性胆囊炎的形成原因

  一般是胆囊中的小结石易阻塞胆囊管,引起的急性胆囊炎。急性胆囊炎的症状表现有:

  右上腹痛,多呈剧烈绞痛,使患者难以忍受,坐卧不安,呻吟不止,甚至大汗淋漓,疼痛开始时为阵发性,继而转为持续性,并可呈阵发性加剧,还可放射至右肩部或右肩胛下方;若腹痛范围扩大,甚至连呼吸、咳嗽、转动体位时均可使疼痛加重,这说明此时炎症已波及到胆管周围或腹膜。消化道症状,常有恶心、呕吐、腹胀和食欲下降等,呕吐物多为胃内容物或胆汁。全身症状,可有发热,甚至寒战、高热,约1/4的患者可出现轻度黄疸。

  胆囊炎的药物治疗,胆囊炎吃什么药

  以上为胆囊炎原因及症状介绍,知道了这些才能够有效的预防与治疗胆囊炎,对于胆囊炎的治疗可选择中药胆清强磁贴,现代医学表明,脐部表皮角质层薄,血管丰富,外用药物较易吸收。

  建议口服熊去氧胆酸或消炎利胆片减轻症状,严重的抗炎治疗和手术治疗。慢性胆囊炎用利胆药物:可口服古巴酸镁去氢胆酸片等;合理选用中成药:①金胆片:功能:消炎利胆用于急慢性胆囊炎;②清肝利胆口服液:清利肝胆湿热,主治纳呆胁痛,疲倦乏力,尿黄,苔腻,脉弦,肝郁气滞,肝胆湿热未清等症。

  1. 一般治疗

  卧床休息,给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忌油腻食物,严重者禁食,胃肠减压,静脉补充营养,水及电解质。

慢性胆囊炎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