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的饮食宜忌原则(2)

  2. 解痉,镇痛药物治疗

  阿托品0.5mg或654-2 5mg肌注;硝酸甘油0.3-0.6mg,舌下含化;维生素K38-16mg,肌注;度冷丁或等美散痛等镇痛,不宜用吗啡。

  3.抗菌治疗

  氨苄青霉素,环丙沙星,甲硝唑;还可选用氨基糖甙类或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好根据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抗生素。

  4.利胆

  舒胆通,消炎利胆片或清肝利胆口服液口服,发作缓解后方可应用。

  5.外科治疗

  发生坏死,化脓,穿孔,嵌顿结石者,应及时外科手术治疗,行胆囊切除或胆囊造瘘。

  临床上对于有下列情况者,就要及时选择手术治疗

  (1)临床症状严重,药物治疗无效,病情继续恶化,非手术治疗不易缓解的病人。

  (2)胆囊肿大或逐渐增大,腹部压痛明显,腹肌严重紧张或胆囊坏疽及穿孔,并发弥漫性腹膜炎者。

  (3)急性胆囊炎反复发作,诊断明确,经治疗后腹部体征加重,有明显腹膜刺激征者。

  (4)化验检查,血中白细胞明显升高,总数在20×109/L以上者。

  (5)黄疸加深,属总胆管结石梗阻者。

  (6)畏寒,寒战,高热并有中毒休克倾向者。

  饮食注意

  患上胆囊炎以后,饮食是非常的关键的。患上任何疾病都是要注意饮食的,有些食物如果在患病的时候多吃的话,是会让病情更加的严重的。如果你患上胆囊炎的话,好吃一些低脂肪的食物,不要吃一些脂肪量很高的食物,那样是会加重病情的。

  胆囊炎少食高脂肪类食物 猪肉,牛肉,羊肉,奶油,黄油,油炸食物(特别是荷包蛋),动物内脏,鱼子,以及多油糕点等,均属高脂肪类食物,要注意食物细软,易于消化,少食多餐,更要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以减少或避免对胆囊的刺激。

慢性胆囊炎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