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 儿童腹泻必备9大食物(2)

  冬季宝宝腹泻应该吃什么才好呢

  冬季气候寒冷,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宝宝就会生病了,宝宝拉肚子是父母非常担心的问题!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多多了解一些儿童保健的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宝宝哦!下面就赶紧来学习一下宝宝腹泻的时候该怎么做呢。看看你们平时都是正确的吗?

  冬季宝宝腹泻不能吃的食物

  1、生冷刺激食物

  生冷瓜果、冷牛奶、凉开水等;生冷食物会加重宝宝拉肚子的病情。

  2、导致腹胀的食物

  黄豆、豆腐、豆浆、绿豆、赤豆等会使肠内胀气,使腹泻加重,需忌食。过多的牛奶也会使肠胀气,应予以适当限制。

  3、粗纤维多的食物

  如西瓜、生梨、青菜、芹菜、菠菜、柚子、广柑等含有纤维素较多,即以加速宝宝肠蠕动,很可能加重宝宝腹泻的情况,需忌食。

  4、高脂食物

  因腹泻时消化能力降低,多脂奶粉、奶油、肥肉、油酥点心等高脂肪类食物,常因脂肪未消化而导致滑肠,造成宝宝腹泻不止。

  5、高蛋白食物

  鸡蛋、鸭蛋、肉末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这些食物在肠功能己紊乱的肠道内易发酵腐败,很可能加重宝宝腹泻,故少食。

  冬季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腹泻宝宝需要更多的营养,如果是母乳宝宝可继续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的仍然采取和平常一样的喂养方式,适当喂养酸牛奶:酸牛奶的凝块小,易消化,能刺激胃肠道消化酶分泌,同时有杀菌作用,适用于经常腹泻的婴幼儿。

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