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2)

  5、巧妙补充纤维质

  如果孩子平时讨厌吃蔬菜、水果,可以让其多吃木耳、杏鲍菇、海苔、海带、果干等食物,以增加其纤维质的摄入,从而促进其排便。

  新生儿(指出生后不满28天)便秘的原因

  人工喂养:牛奶经消化所含的皂钙较多,易引起大便干结,从而便秘。

  乳量不足:如果吃奶吃得少,或呕吐较多,或进食补液的小儿可引起暂时性的无大便。另外,新生儿的消化道肌层发育尚不完全,这样易引起便秘,还可同时伴有吐奶。只要小儿体重不下降,呕吐和便秘的现象都是正常的。

  婴儿(指出生未满1岁的小儿)便秘的原因

  食物中所含的纤维少:引起大便干结,可适当添加蔬菜类食物。

  按时排便的习惯没养成:小儿没有养成良好的排便规律也易引起便秘,所以要每日定时训练排便,建立一定的排便条件反射,这样才能养成排便的好习惯。

  精神因素:如果小儿突然受到精神刺激,或生活环境及生活习惯突然改变也可引起短时间的便秘。此外,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小儿易引起便秘,但此类小儿还伴有其他表现。

  便秘的不良后果

  便秘的不良后果有很多,直接的后果就是肛裂,可引起便后滴鲜血,肛周疼痛。孩子在便后疼痛,就不愿意排便,这样会更加引起便秘,形成恶性循环。便秘严重的孩子还可能引起外痔。此外,慢性便秘的孩子还常伴有食欲不振,因而导致营养不良,精神萎靡,肠道功能紊乱,这样会更加重便秘。

  总结:通过小编的上文介绍,大家对宝宝便秘的情况的解决方案有了头绪了吧,大家也知道了宝宝便秘的原因了吗?当宝宝便秘的时候不需要担心很多,只要好好的调理调理就可以了。

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宝宝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