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护理常识 这些宝宝护理常识少不了(7)

  禁用睡姿定型枕

  小宝宝容易被旁边的固定枕堵住口鼻引起窒息。而且固定的睡姿,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

  让新生儿竖直坐

  这个行为对新生儿绝对是严禁的,因为这时新生儿的脊柱很脆弱,强行竖直会导致脊柱甚至能弯曲变形,3个月大的婴儿才能垂直竖立。

  给宝宝做激烈动作

  这些激烈动作只会让骨骼尚未发展完全的婴儿造成危害,还可能导致婴儿脑出血或是视网膜问题。

  禁捏脸蛋

  父母常会用捏脸蛋来逗孩子,喜欢宝宝的人也习惯伸手捏脸。盲目捏新生儿的脸蛋会导致孩子常流口水,诱发口腔粘膜炎等疾病。

  禁止陪睡

  有些父母会将孩子放置在彼此之间睡觉,这样做往往会使孩子缺氧甚至窒息,影响孩子大脑发育,导致宝宝做噩梦,啼哭不止。

  禁用化纤材料的尿布

  化纤材料在吸水性、透气性上都大大不如纯棉材料,不透气,不吸水,会导致新生儿的皮肤不能正常发育。细菌入侵,皮肤被感染,会出现冒泡,溃疡等症状。

  禁用洗衣粉洗衣物

  洗衣粉会导致新生儿中毒,不宜使用,此外新买的宝宝衣物都要洗涤之后才可使用。

  禁留婴儿头垢

  头垢是新生儿头皮的分泌物和灰尘堆积起来的,头垢会影响头皮正常生长,所以要及时清理。

  宝宝长牙的症状

  流口水

  宝宝长牙前2个月左右,大多数宝宝就会流口水,或把小手伸到口腔内抓挠。爸爸妈妈如果仔细查看宝宝的口腔,就可以看到局部牙龈发白或稍有充血红肿,触摸牙龈时有牙尖样硬物感。

  轻微的咳嗽

  宝宝长牙过程会分泌出较多的唾液,过多的唾液会使宝宝出现反胃或咳嗽的现象。只要不是感冒或过敏,就不必担心。

  啃咬

  宝宝长牙大的特点,就是啃咬东西。咬自己的手,咬妈妈的乳头,可以说,只要看见什么东西,就拿来放到嘴里啃咬一下。目的就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

婴儿护理 婴儿护理常识 婴儿护理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