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护理常识 这些宝宝护理常识少不了(8)

  疼痛

  疼痛和不舒服,是宝宝长牙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的原因,是因为牙床发炎,而发炎是柔软的牙床纤维对付逼近的牙齿唯一的办法,尤其是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不舒服。

  易怒

  当齿尖愈来愈逼近牙床顶端,发炎的情形愈严重,不断的疼痛使宝宝变得易怒和烦躁。

  拒绝进食

  长牙的宝宝在喂奶时,常变得浮躁不定。因为很想把东西塞进嘴巴而显得急欲吸奶,而一旦开始吸奶又会因吸吮而使牙床疼痛,于是就拒绝进食。

  不眠

  宝宝不只是在白天长牙,晚上也一样在长。宝宝常会因牙不舒服而夜里睡不踏实甚至烦躁。这种情形多发生在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

  体温升高

  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屁股疼痛

  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

  牙床出血

  有时候,长牙会造成牙床内出血,形成一个瘀青色的肉瘤。一般冷敷可以降低疼痛并加速内出血吸收消失。

  拉耳朵、摩擦脸颊

  宝宝长牙,常常拉自己的耳朵,这是因为,牙床的疼痛可能沿着神经传到耳朵及颚部,尤其是长臼齿时,所以宝宝会出现抓耳朵或摸脸颊的举动。不过要注意的是,当宝宝耳朵受到感染时,也会有用力拉耳朵的现象。

  宝宝长牙护理

  大多数情况下,宝宝出牙是不知不觉自然萌出的,偶尔会伴有局部发红、痒痒、流口水等等,这些都是自然生理现象,妈妈们不需要过分紧张。

  当晚上睡觉时,宝宝却因为长牙而不安躁动、甚至哭闹,这时候,需要安抚奶嘴来帮忙!让宝宝含着安抚奶嘴入睡,硅胶的材质口感舒适,让宝宝很舒服;一些夜用的安抚奶嘴在黑暗中还会发光,能更好地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在宝宝长牙时,牙龈往往会很痛。给宝宝一些磨牙的工具能有效地舒缓这种不舒服的感觉。除了磨牙棒之类的硬饼干,也可以给宝宝挑选一些可爱的磨牙环。卡通动物的造型、鲜艳的色彩宝宝都会很喜欢。

  当然,妈妈可以更加细心一点,依据宝宝的年龄挑选相应的牙胶款式,要知道3个月大和6个月的宝宝牙齿的生长情况不同,所需要的压力级别也不同!

婴儿护理 婴儿护理常识 婴儿护理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