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肺炎 爸妈要谨记宝宝肺炎的三大症状(3)

  同时仔细观察孩子有无胸凹陷(在吸气时,两侧肋骨边缘处内陷随呼吸起伏)。如果出现此情况,则需马上送孩子去医院确诊以便及时治疗。

  秘诀四:怀孕期间开始预防新生儿肺炎

  妇定期进行产前检查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怀孕末期。如果在产前检查中,医生发现你有妊娠高血压、胎位不正、脐带缠绕、胎儿受压等情况,或者你是过期妊娠,那么他就会采取相应的监护和治疗措施。

  预防新生儿肺炎,准妈妈要预防和积极治疗阴道炎等感染性疾病。怀孕期间,准妈妈的一些感染性疾病,也可能会经胎盘感染胎儿。比如,在少数情况下,准妈妈阴道内的细菌和支原体等可能会进入子宫,并经胎盘感染胎儿。要预防你的宝宝患新生儿感染性肺炎,非常重要的是保持你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更加要注意个人卫生。

  三个养肺小动作让宝宝远离肺炎侵扰

  小儿的抵抗力较弱,在寒冷的冬季容易被肺炎所困扰,冬季是小儿肺炎的高发期,患上肺炎要积极的治疗,同时家长朋友要做好对小儿的日常护理,下面就为父母们介绍有利于提升小儿肺部健康的三个小动作。

  1、拍胸部

  拍胸部可与每晚临睡前进行,坐在椅子上保持上身直立,两膝自然分开,双手放在大腿上,头正目闭,全身放松,意守丹田,吸气于胸中,同时抬手用掌从两侧胸部由上至下轻拍,呼气时从下向上轻拍,持续约10分钟。

  2、推檫胸腹

  患者可取坐位或平卧位,将两掌重叠贴于心口,自上而下向下推擦至小腹部,如此往返,推擦时手掌要紧贴胸腹部,用力适度,速度均匀,推擦30~50次。推擦时要注意调整呼吸,向下推擦时呼气,两手返回时吸气。

  3、疏理肋间

  患者可取坐位或平卧位,以左手五指均匀分开、手掌贴于胸前,自左向右由上而下擦右侧胸部30~50次;再以上法,用右手推擦左侧胸部30~50次,推擦时要将手掌和手指紧贴前胸,且用力要均匀,以使胸部产生温热感。

  对于小儿肺炎,除了注意保暖、坚持用药,多做做保健小动作对身体也大有好处,不管是拍胸部、推擦胸腹还是疏理肋间,都能够帮助患者达到养肺的目的。

  结语:每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都是寄托在宝宝身上的,所以家长们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宝宝保健的常识哦!小宝宝肺炎是经常出现的疾病之一,很多的家长们不知道怎么照顾生病的宝宝,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小宝宝肺炎的常识和保健方法,可以帮助广大的父母们哦!

小宝宝肺炎 小宝宝肺炎治疗 小宝宝肺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