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两天没拉大便算正常吗 如何预防便秘

  很多的宝宝在小的时候会出现便秘的现象,那么宝宝两天没拉大便算正常吗?怎么知道宝宝是便秘了,宝宝便秘信号有哪些呢?宝宝便秘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宝宝一天几次大便正常。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宝宝两天没拉大便算正常吗

  算是正常的。当宝宝超过3天不解大便、或大便比平时干硬、排便十分困难时,一定是发生便秘了。

  婴幼儿便秘是一种较常见的症状,根据引起便秘的不同原因可分两大类,一类属功能性便秘,这类便秘较多见,经过饮食、生活作息等的调理可以痊愈。

  另外一种就是先天性肠道变形而导致的便秘。这种便秘经过一般调度是不能康复的,必须经外科手术矫治才可彻底治好。绝大多数的小儿便秘都属功能性便秘。

  宝宝便秘信号

  ● 大便量少、干燥;

  ● 大便难于排出,排便时有痛感;

  ● 腹部胀满、疼痛;

  ● 食欲减退。

  宝宝是否便秘。不能只根据排便频率为规范,而是要对宝宝大便的质和量进行整体观察,而且要看对孩子的健康状况有无影响。每个孩子各自身体状况不同,因此每日正常排便次数也有不同。例如,完全食母乳的婴儿每日排便次数可能较多,用牛奶及其他代乳品喂食的婴儿则可能每日排便1次或2~3日1次,只需性状及量均正常,宝宝又无其他不适,就是正常的。

  宝宝便秘的原因

  造成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饮食不当

  功能性便秘主要的是饮食导致的。宝宝饮食过细,纤维素摄入缺乏,对肠壁影响不行简单导致便秘;高蛋白摄入过量,简单使肠发酵菌相对削减而影响发酵,进而使大便枯燥致密;饮食量缺乏时,因为肠道内残渣较少,腹肌、肠肌张力缺乏、活动无力,也简单引起便秘。

  便不规律

  由于排便时间不规律且缺乏相关训练,没有形成排便反射,有时虽有排便的感觉,但由于贪玩或其他事情干扰,宝宝可能会有意识地抑制便意,时间一长,肠内排便反射的敏感度降低,大便堆积于肠内,水分被吸收,大便变得干燥,因而不易排出,就形成了所谓的习惯性便秘。

  先天性生理及解剖缺陷

  有些宝宝出现便秘是由于患有某些先天性疾病,如肠狭窄、肠梗阻、直肠或肛门狭窄、幽门痉挛、先天性幽门狭窄、先天性巨结肠等均可引起便秘。

  精神因素

  另外,有一些精神上的刺激因素也可引起宝宝出现便秘现象,如生活环境的改变,或者因肛周病变(如肛裂)引起排便疼痛而使孩子惧怕排便,这些都可能导致宝宝出现短期的便秘。

  宝宝一天几次大便正常

  新生儿大便的次数和大人有着极大的不同,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大便的次数要多一些,但这个还是要根据具体的时间和婴儿的喂养情况决定:

  1、胎便次数

宝宝一天几次大便正常 宝宝两天没拉大便算正常吗 宝宝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