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两天没拉大便算正常吗 如何预防便秘(2)

  新生宝宝每天大便次数不定。刚开始宝宝会将积存了9个月的胎便排出,但是必须要借着频繁的排便才能清除干净,所以排便的次数会增多。

  通常需求连续2—3天。天天3—5次,浓重的墨绿色才干不见。假如宝宝出世后二十四小时没有胎便排出,爸妈应当致使留意,怀疑是不是消化道先天变形而致使大便梗阻,需求及时到医院诊治。

  2、母乳喂养便便次数

  关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每天宝宝的排便次数都会不一样,一般新生儿期次数较多,天天2—5次,乃至每次喂奶后都要排便。这是因为母乳简单消化,利于排出,以及肠道输入食物后的反射性活动。

  因此,吃母乳的宝宝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他精神和吃奶情况良好,体重增加正常,没有解便困难、腹痛、胀气的情形,就都是正常的,爸妈没有必要担忧。

  母乳喂养的新生宝宝甚至会发生一天排便7—8次的状况,父母不必担心,这叫做生理性腹泻,属于正常现象,到宝宝长到一定时期这种腹泻会自动消失。

  另外,如果宝宝大便呈深绿色粘液状,这就表示母乳不足,宝宝处于半饥饿状态,需要增加母乳量,如果妈妈母乳确实不足可以给宝宝添加鲜牛奶、奶粉等。

  3、人工喂养便便次数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和母乳喂养的不太一样,通常情况下大便会比较少,并且会相较之下会比较干燥、粗糙,类似于硬体膏状的,但是,并不是特别的难解和干燥,如果宝宝的消化好的话,颜色一般都是土黄色或者金黄色,略带酸臭的气味,每天1—2次。

  如何预防便秘

  以上方法不宜长期使用,否则,孩子会产生依赖。应对小儿便秘的根本方法还是要防患于未然,也就是说,预防便秘很重要。父母应该注意从调理宝宝饮食、养成定时排便习惯、保证适当活动量这几个方面入手。

  均衡膳食

  宝宝的饮食一定要均衡,不能偏食,五谷杂粮以及各种水果蔬菜都应该均衡摄入,小宝宝则可以吃一些果泥、菜泥,或喝些果蔬汁,以增加肠道内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通畅排便。

  定时排便

  训练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般来说,宝宝3个月左右,父母就可以帮助他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从3个月开始,每天早晨喂奶后,父母就可以帮助宝宝定时坐盆,注意室内温度以及便盆的舒适度,以使宝宝对坐盆不产生厌烦或不适感。

  保证活动量

  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要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 腹部按摩 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父母要多抱抱他,或适当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长时间把宝宝独自放在摇篮里。

  适合便秘宝宝的口服药

  适合婴幼儿服用的治疗便秘的口服药有妈咪爱、整肠生、金双岐片、四磨汤口服液等。具体用药及用量请遵医嘱。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宝宝两天没拉大便算正常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宝宝两天没有拉大便还算是正常的,但是超过三天就一定是便秘导致的了。在平时爸爸妈妈们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宝宝一天几次大便正常 宝宝两天没拉大便算正常吗 宝宝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