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的症状 宝宝缺铁竟会出现这些

  铁元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重要性,是我们身体里面必备的一种元素,如果我们的身体里面缺少铁元素的存在那么后果可以说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更何况是阻碍对于宝宝而言,那么宝宝在出现缺铁的症状的时候会有哪些表现呢?哪些原因是会导致宝宝缺铁的关键,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食物来进行有效的补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宝宝缺铁的症状

  一、少微笑

  宝宝本身就很小,不善于表达,所以身为父母就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观察孩子的生活迹象,在出现这缺铁的症状的时候孩子会出现不爱笑、疲倦、食欲减退等症状。

  二、巩膜发蓝

  我们也是知道的铁元素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是一种重要的原因,因为铁是合成胶原的一个重要辅助因子,所以当体内缺铁后,就十分容易阻断胶原合成,而使胶原纤维构成的巩膜变成十分薄弱,当巩膜处于十分薄弱的状态下,其下部的色素膜就会显出蓝色。

  三、呼吸暂停

  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父母亲一定要及时的注意孩子的活动迹象,少数患儿在哭闹时哭声突然减弱的状态下随即呼吸渐止,面部逐渐有青紫现象,约10~25秒左右意识丧失,且角弓反张并伴有尿失禁、抽搐等症状。约1~3分钟后恢复正常,渐有呼吸,青紫渐渐消失,意识也慢慢恢复,肌肉逐渐松弛。

  四、智力低下

  机体缺铁会使对于脑组织代谢十分重要的多种含酶活性降低。铁会影响大脑左半球的感知运动,其电生理活动会影响婴幼儿智力及语言。婴幼儿缺铁会引起烦躁、不安及破坏行为。

  宝宝缺铁的原因

  一、存铁量不足

  宝宝体内的铁在胎儿时期是从母体获得的,离开母体后,宝宝的身体就会把这些铁存储在体内,这些铁在出生5个月内已足够用于血红蛋白的合成。但是如果妈妈缺铁或者胎儿早产,新生儿的存铁量就会不足,双胞胎的存铁量也会出现不足。

  二、摄入的铁不够

  婴儿主要是从母乳和牛乳中吸收营养,如果母乳和牛乳中铁的含量均较低,那么宝宝也会出现缺铁,这时候需要添加一些含铁的辅食。

  三、铁消耗多

  由于宝宝容易出现腹泻和吸收不良的症状,这些都可造成铁的流失,阻碍铁吸收。

  四、铁需求量大

  婴儿生长发育快也是造成缺铁的一个原因,因为在发育的时候,铁的需求量很大,这时也会造成缺铁。

宝宝缺铁的原因 宝宝缺铁的症状 宝宝补铁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