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

  十三岁正处于孩子的青春期,也是处于孩子的叛逆期时间段。当孩子不想上学的时候,需要家长对孩子心理上的教育多多费心,以免孩子误入歧途,对孩子的未来造成不好的影响。

孩子不想上学的时候应该查明原因

  当孩子不想上学的时候,首先应该查明原因,然后对症下药。比如可能是在学校与同学相处的不融洽,或是经常的被老师骂,再或是因为学习的进步跟不上,又无人为他解答,从而产生厌学的心理,不想上学,及时的跟孩子或是老师进行沟通,查找原因。

孩子不想上学可能是压力太大的原因

  孩子不想上学还有可能是因为父母给的压力太大的原因,比如经常说家里条件不好,指望孩子将来好好读书,有好工作,或是经常拿自己的孩子与他人的孩子相比较,让孩子对家长产生厌恶的心理,从而与家长对着干,也就是发生了叛逆。

  因此家长日常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更不要将自己的孩子与他人的孩子相比较,当孩子做了正确的事情后,可以多对孩子进行鼓励,适当的压力可以使人激励,但是过度的压力则会适得其反。

当孩子不想上学的时候,首先应该与孩子充分的进行沟通

  还有孩子厌学是因为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从而产生厌学的心理,这时家长可以换一种教育的方式,比如学英语的时候,可以看英文的电影,激发孩子的兴趣,从而孩子可能就会喜欢上学习。

  由此可以看出,当孩子厌学的时候,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与孩子进行沟通,多于孩子交交心,多了解孩子的心理,可以促进孩子的成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3岁孩子不想上学如何是好 13岁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 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