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积食怎么办 4招让积食症状不再有

  小儿积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发育,还会出现更加严重的症状,那么小儿积食怎么办?常见的症状就是厌食,还有什么症状也是小儿积食的表现呢?孩子出现积食的症状之后,要从饮食上调整,小儿积食吃什么好呢?

  小儿积食怎么办

  一、饮用山楂陈皮水进行调理

  山楂有着消食健脾的作用,且口感酸甜;而陈皮则能够理气健胃,气味清香。将两种药材冲水当茶饮,不仅能够解决小孩积食,坚持饮用还能够有效的调节肠胃,彻底的解决积食症状。

饮用山楂陈皮水进行调理

  二、经常按摩腹部

  孩子积食之后,父母可以将手掌搓热了给孩子按摩腹部,按摩的时候力道要均匀,与此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受风,否则很容易的导致腹泻的出现,坚持进行腹部按摩能有效的解决积食症状。按摩的手法也是有讲究的,以胃部为中心,进行圆弧按摩。

  三、饭后半小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户外散步

  饭前不要做太过于激烈的运动,饭后半个小时,可以带孩子去户外进行散步。散步要注意步伐匀速,每次的运动量不要太多,每次十五分钟就够了,长期坚持能缓解小儿积食的症状,对于孩子骨骼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好处。

饭后半小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户外散步

  四、药物疗法

  积食较严重的宝宝,也可合理采用一些药物来消除,如大便干的积食患儿,可肥儿丸、烂积丸等治疗,可帮助消积、化滞,内热的积食患儿可选择健儿清解液、小儿清热宁等治疗,有利于消积、清热,咳嗽的积食患儿,可选择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等治疗,有呕吐的,可选择藿香正气等,对症选择药物,可很快消除积食现象。

小儿便秘积食吃什么 小儿积食怎么办 小儿积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