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宫牛黄丸的功效 安宫牛黄丸有什么好处(2)

  目前,我国已经对药品的批准文号进行了统一换发,如果格式不符合,就应进一步的鉴别药品批准文号格式,批准文号由国药准字H(z、s、J)+8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其中H代表化学药品,z代表中药,s代表生物制品,J代表进口药品分包装。

  大家也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查询:可以网站查询,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点击"数据查询",再点击"基础数据",然后把药品名称或国药准字号输入就可查到该产品注册信息,查不到的就是假药。

  安宫牛黄丸多少钱一盒

  安宫牛黄丸具有清热开窍、豁痰解毒,是用以治疗温热病热陷心包,中风昏迷,小儿惊厥的方剂,症状为神昏谵语、烦躁不安等的功效。

  服用安宫牛黄丸的注意事项

  其实不管是西药还是中成药,在服用之前或者是服用的期间都是存在一定的注意事项的,就像也是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一样,所以来看看注意事项是什么吧。

  1、本品为热闭神昏所设,寒闭神昏不得使用。

  2、本品处方中含麝香,芳香走窜,有损胎气,孕妇慎用。

  3、服药期间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油腻之品,以免助火生痰。

  安宫牛黄丸的服用方法

  1、中风发作——救命药

  【症状】突然昏倒,不省人事,牙关紧闭,两手握固,大小便闭,面赤身热,气粗口臭,躁扰不宁,舌苔黄腻,脉弦滑数。

  能够促使脑细胞在极度缺氧的条件下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保命、救命,减少后遗症发生。

  【服用方法】中风3小时内立即服用1丸。可有效保护大脑,减少后遗症的危害。

  2、中风先兆(三高、中老年人)

  【症状】头晕、头痛、眼睛模糊、嘴角歪斜流口水、说话口齿不清、面部僵硬、同侧手脚麻木无力、步行失去平衡等症状

  【服用方法】口服,一天一丸。连续服用2—4丸。以后一个月服用一丸,预防巩固。

  注:60岁以上,身体虚弱、瘦者,一天2次,一次1/4丸;胖者,一天2次,一次1/2丸。饭后服用。

  3、中老年人、三高人群(特别是高血压)、中风家族史患者

  【服用方法】没有任何症状的,在季度交替之际:惊蛰、夏至、霜降、冬至,在医生或有经验者指导下服用1~2丸;饭后服用。

  有中风先兆、中风后遗症患者:一月服用一粒,每次能降低10%中风风险。饭后服用。

  4、高血压危象

  【症状】血压升高、头痛欲裂(爆炸性头痛)、心慌胸闷气短。

  【服用】1/4丸舌下含服,静坐休息,15-- 30秒可缓解症状。原服用降压药间隔2h继续服用。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详细的介绍,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安宫牛黄丸针对不同病症的服用方法是怎么样的了吧,并且在您服用安宫牛黄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事项,小心出现不良反应的出现,还有就是孕妇慎用,是好不用的,并且在饮食上也是要清淡的为主的哦。

安宫牛黄丸的功效 安宫牛黄丸的服用方法 辨别安宫牛黄丸的真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