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怎样调理(2)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

  木耳红枣瘦肉汤治月经过多

  【原料】 猪瘦肉250克,黑木耳30克,红枣6个。

  【制用法】 黑木耳用清水浸发,剪去蒂,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红枣去核,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养血止血。适用于血虚之月经不调。证见眩晕,月经量多色淡,漏下不绝,形体虚弱,面色苍白,食欲减退;亦适用于缺铁性贫血、产后贫血、痔疮出血等。

  生地鳖甲汤治月经先期

  【原料】 鲜生地50克,鳖甲1只(约300~500克)。

  【制用法】 将鳖甲剖腹去头及内脏,切块,与生地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放人调料,炖熟,即可分次服用。

  【功效】滋阴清热。方中鳖甲性平味甘。善滋肝肾之阴,清虚劳之热;生地清热凉血。两物相合,共奏滋阴清热、凉血止血之功。本品适用于阴虚血热而月经先期患者。

  豆豉羊肉汤治月经后期

  【原料】 豆豉500克,羊肉100克,生姜15克,食盐适量。

  【制用法】前三味共置沙锅中煮至熟烂,加盐调味。每次月经前1周开始服,连服1周。

  【功效】温经散寒,养血调经。主治月经不调,属血寒型,月经后期,量少色暗,小腹冷痛坠胀,舌苔白。

  乌鸡茯苓汤治月经先期

  【原料】 乌鸡1只,茯苓9克,红枣10枚。

  【制用法】将鸡洗干净,把茯苓、红枣放人鸡腹内,用线缝合,放沙锅内煮熟烂,去药渣,食鸡肉饮汤。每日1剂,分2次服完,月经前服,连服3剂。

  【功效】 补气益血调经。主治月经不调,属气虚型,月经超前,量多色淡,质稀,小腹隐痛,神疲乏力。舌淡,脉细缓。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以上食疗希望可以给产后月经不调的新妈提供帮助。同时,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心情愉快,预防月经不调的发生。

  结语:产后月经不调应该是大部分的产妇都会遇到的问题了,而很多人都有会被其困扰好久,其实产后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也是比较多的,其中饮食调理就是比较不错的方法,本文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适合各种产后月经不调症状的食谱,大家不妨试试吧!

延伸阅读:

产后月经不调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