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 高尔夫运动中怎么才能再远25码(2)

  这种身体各部分的协调关系,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发力部位,发力方式和发力次序。如何确定上述这三个问题的正确性与合理性,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了解能量的产生与传递过程。

  这是一个物理问题,要解决就需要建立一个物理模型,当物理模型确定后,所有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虽然听起来有点儿玄,但如果没有基本物理原理的支持,我们很快就会陷入动作细节的泥潭中不能自拔,在动作正确与否的纠结中痛苦的挣扎。

  在确定物理模型之后,接下来就是要建立大框架,包括握杆,站姿,站位,瞄准等挥杆静态几何学内容,杆头轨迹,杆面方位,挥杆平面等动态几何学内容,以及挥杆节奏,平衡,发力部位,发力方式,发力次序等挥杆动力学等待内容。

  这一阶段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个自然,流畅,协调,稳健的大框架,而尽量避免动作的细节。在大框架尚未建立之前,就去纠缠细节,是改动作失败的首要因素!

  改动作的第三部分才是细节问题,在改之前一定要搞清几个关系,一是细节和整体的关系;二是细节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如果A依赖于B,B依赖于C,那么一定要从C开始;三是细节对整体的影响,如果该细节与改动作的初衷无关,就不要动,以免分散注意力,顾此失彼。

  高尔夫球损伤的主要原因

  在业余高尔夫球爱好者中,经常出现技术动作错误或技术不成熟的现象。因此,损伤也很容易会由此而发生。如果选择一个时间长,内容紧凑或技术要求很高的路线,这个问题会更加严重。

  相反,对于那些专业的运动员来说,他们已经有很高的技术水平,所以劳损是产生受伤的主要原因。当然,对于国内高球爱好者来讲,还有一个特别的损伤原因是:国内很多练习场提供给爱好者们的练习场都是垫子,由于胶垫的反弹作用,当球杆触垫的一瞬间,会有很强的反作用力反射到练习者的手腕和肘关节,长时间垫上练习会导致手腕及肘的不适甚至损伤。

  其它受伤原因包括身体素质比较差,打高尔夫前没有进行热身运动,打球时疏忽大意,或由于自然环境的改变。通过提高心肺耐力、柔韧性、关节稳定、协调、肌肉力量、爆发力等,可以防止这些损伤并且提高运动表现。

  自然环境如草坪很滑,下雨,地表不平坦和暴风雪也可能会导致损伤。

  在高尔夫球运动所发生的损伤中,其中1/3发生在脊椎,大约一半发生在上肢,剩下的发生在下肢。发生在脊椎的损伤,有90%是在腰背部位,剩下的10%发生在颈部。在上肢损伤中,肘部和腕部各占40%。

  剩下的发生在肩部。在下肢损伤中,损伤一般分布在髋部,膝,踝和足。

  在一些损伤的案例中,还包括髌骨的脱出,脊椎压缩性骨折,肋骨骨折,尺骨骨干骨折等。尽管损伤发生的部位几乎所有的打高尔夫球者都大同小异。但是,在专业运动员中有3个常见的损伤部位,腕/手,下背部和肩。

  非专业运动员中损伤发生在下/上背部,肘和腕/手。损伤类型在性别上没有明显差异。但是女性专业选手上肢发生的损伤比脊椎多,而男性专业运动员正相反。大约一半的损伤都是慢性的。

  对于根据赛季进行运动的高尔夫球选手,超过80%的损伤会在赛季的初段和中间发生。

  练习前要充分热身,比赛后要拉伸与放松,有针对性地练习高尔夫体能,才能减少和避免高尔夫运动带来的运动伤害。体能训练,对于职业球员,青少年球员、爱好者、都不可或缺。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让你再远25码的秘诀有所了解了吧,打高尔夫并不是很难,大家一定要掌握技巧,多多练习,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想要打好高尔夫球就要掌握高尔夫的技术,及避免高尔夫运动损伤,安全打高尔夫球哦。

打高尔夫 高尔夫运动 高尔夫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