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贵州卫视:罗炳祥讲腰疼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2 10:50

  人随着年纪的增加,很多的部位都有一些劳损,我们的腰部是容易有劳损的地方,很多30多岁的人就有腰疼的现象,这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那么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腰疼呢?下面就让罗炳祥专家来讲讲腰疼都有哪些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相对来说,女性腰疼的几率比男性大很多,因为女性很多个阶段都会引起腰疼,比如说月经、分娩等。其实还有其他的原因可能引起女性的腰疼。

  女人腰疼的原因

  1、长期穿高跟鞋

  长期穿高跟鞋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也容易发生急性腰扭伤。

  扭伤时肌肉、韧带发生程度不等的撕裂和微量出血、肿胀甚至瘀血青紫,可表现为腰痛,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2、腰肌劳损

  有的时候人的站姿、坐姿等都会影响腰部的状况,所以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防止腰肌劳损多度。

  3、外感

  因素长期感受寒湿,可阻遏经络,导致血脉不畅而发生腰痛。

  4、生殖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解剖和生理上的特点,女性易患泌尿系统感染,如急慢性肾盂肾炎、淋病、宫颈炎、宫颈糜烂等,表现为腰部酸痛或锐痛,并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

  此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也可引起腰痛。

  5、内伤

  性生活过多、生育多、流产等都会对腰部造成影响,导致腰痛。

  6、腰椎间盘突出

  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的常见病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7、慢性盆腔炎

  该病是女性腰痛的常见原因。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

  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时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尤为重要。

  8、子宫位置异常

  正常子宫位于轻度前倾前曲位,周围的韧带活动自如。当子宫后曲或后倾,则因子宫及周围发炎造成粘连,引起牵引性腰痛,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

  子宫下垂、脱出或高位粘连于腹腔等,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痛的发生。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罗炳祥

  男,北京正安中医骨伤科专家,北京和睦家医院中医科顾问。出身医学世家,从事骨科临床研究20年,正骨擅用巧劲,四两拨千斤。处方尊崇《伤寒》,辩证用药轻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