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骨折的原因 骨感女孩小心骨折(2)

  Levmson研究了维生素A与创伤愈合的关系。创伤和其他形式的损伤增加维生素A的需要量。维生素A能增加胶原的合成和增加胶原的交联度,从而促进骨折愈合。皮质醇和维生素A对修复好像有一种拮抗作用,喂过量的维生素A降低皮质醇的有利作用,而用皮质醇又拮抗维生素A的有益影响。

  骨和软骨基质的完善有赖于食物中适宜供应维生素A,在它缺乏的情况下骺软骨细胞不能生长和成熟,软骨停止生长。

  维生素A过少导致严重的骨损伤,大多是通过再造和沉积之间失去平衡而引起。重建停止,而沉积生长继续,导致骨变薄和形状异常。高剂量维生素A也有严重不良影响。高剂量维生素A对大白鼠是有毒的,可在几天或几周内致死。对骨的影响是使骨变得极度脆弱,股骨和胫骨发生骨折。每天喂25000u-50000u维生素A,1-3d将出现这种情况。骨脆是由于过度的破骨细胞吸收造成的,因此骨干变细,皮质变薄。

  4. 维持素K

  由于它在骨钙素的合成过程中起重要作用,所以近来受到特别的重视。它对骨折愈合的作用,在骨质疏松患者的压缩性骨折中似乎特别重要,因为这些病人与年龄相当的骨折病人相比,血中维生素K水平降低。大鼠喂以缺乏维生素K的食物2周后,造成标准股骨闭合骨折,再过6周,骨折侧的扭力与对照组没有差别,骨痂中骨钙素的羧基与对照组也没有差别,但是血清中的羧基明显降低。这一发现说明,食物中缺乏维生素K时,体内其他部位谷氨酸的羧基化可能减少,但机体首先要保证骨痂中骨钙素的谷氨酸残基正常地羧基化。

  如何预防老年人骨折

  老年人常患有骨质疏松症,稍微摔着了或者碰着了就很容易一起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呢?

  一、预防老年人骨折,必须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1.老年人首先要预防或延缓骨质疏松的发生

  在日常饮食中,老年人应该多吃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虾皮、豆制品、芝麻、牛奶等。特别是牛奶,含钙量比较高。人们若坚持每天喝一杯牛奶,效果将优于单纯补钙。另外,老年人还应经常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冬季锻炼时好能与“日光浴”结合起来,如到户外散步,同时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可促使人体内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促进钙质的吸收。老年人还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过量饮酒、少动多坐及嗜好低钙饮食等,这些不良习惯都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症

  2.老年人要防止外伤的发生

  临床资料表明,跌跤是很多老年人发生骨折直接的原因。而老年人跌跤并非都发生在冰天雪地的室外。恰恰相反,大多数老年人冬季都在室内活动,因此跌跤也多半发生在室内。所以,老年人要特别注意“室内防摔”。要防止老年人在室内跌跤应做到以下六点:①老年人居室的温度应保持在18℃左右。这样可使老年人减少穿衣,活动轻便;②居室里物品的摆放,要以不妨碍老年人行走为原则;③居室里桌椅等家具应稳固,不能摇摆晃动;④居室里的地板和鞋子要防滑。老年人好不要穿拖鞋;⑤楼梯、过道、卫生间的照明要充足,地面要保持干燥,不要有积水;⑥浴室和坐便器旁边要安装可供老年人方便使用的把手。

  如能做好以上两方面工作,就可以让多数老年人远离骨折。

引起骨折的原因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骨折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