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骨折的原因 骨感女孩小心骨折(3)

  二、如何判断老年人是否发生了骨折

  1.看受伤后身体有无畸形

  如果老人跌跤后身体出现畸形,一般可以直接肯定有骨折的存在。但若受伤的程度相对轻微,有时畸形并不明显,因此有时也会漏诊。老年人常见的髋部骨折有时表现为脚部外翻或肢体的缩短;前臂骨折常使其腕部呈“餐叉样”畸形(从侧面看)

  2.询问老年人有无外伤史

  若怀疑老年人发生骨折时,家属应询问其近日有无滑倒或跌伤的情况。如果有,一定要倍加小心。因为,有时老年人所受的外伤虽然非常轻微,却往往会导致严重的骨折。如老年人从33厘米高的床上跌落就可能导致其髋部骨折;如老年人在楼梯上滑倒,臀部着地也可能发生腰椎骨折等。

  3.观察局部症状

  局部疼痛、肿胀、活动受限是骨折常见的表现。病人在受伤的当时其疼痛、肿胀的症状可能较轻,甚至可以忍痛进行日常活动。但一般患者在骨折2-3天后其症状才开始明显,受伤的局部皮肤会变得青紫,受伤部位肿胀明显,不能触碰,局部不能活动。

  三、老年人发生骨折后该如何处理

  1.不要随意牵拉骨折部位,以防止损伤血管和神经

  2.应迅速使用夹板固定患者的骨折部位

  家属可把两块木板垫上棉布或软毛巾用绷带或软绳对患处加以固定。如果不加以固定,可能会引起骨折断端的错位,使那里的神经和血管受到损伤,甚至会造成肢体的麻痹。但是,由于骨折部位常有内出血和不断肿胀的情况,所以对患处的固定不应过紧,否则会压迫血管引起肢体缺血,造成淤血阻滞。

  3.老年人一旦发生骨折,病人和家属首先不要惊慌

  如果患者没有大出血、没有心脑血管疾病,一般不会危及生命,但须做紧急处理。

  4.应及时将病人送往医院诊治,中途要注意局部保暖

  结语:上述是关于骨折知识的讲解,现在患上骨折的人群还是有很多的,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加注意一下自己的日常习惯,不要因为自己的“无知”而患上了骨折。大家如果患上骨折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上述的方法,这些食疗方法对于治疗骨折有很好的效果哦!

延伸阅读:

引起骨折的原因 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骨折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