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有哪些好处 难怪这项运动越来越流行(2)

  5、改善腰背疼痛

  打羽毛球可以锻炼到腰背部、手臂、肩膀的肌肉,如果有驼背、姿势不良、肩膀僵硬酸痛的朋友,经常尝试打羽毛球,有助于缓解腰背、肩膀酸痛,还能锻炼全身的肌肉,改善弯腰驼背的姿势。

打羽毛球可以锻炼到腰背部、手臂、肩膀的肌肉

  6、缓解压力

  打羽毛球时身心专注于将羽毛球击打出去,可以暂时忘却生活中的烦恼,让我们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中走出来,还能放松心情。

  打羽毛球要注意哪些部位容易受伤

  1、手腕

  羽毛球运动中手腕是需要经常被使用的关节,也是很容易受伤的关节。建议大家在打球之前对于手腕做好热身运动,在平时也要做好手腕力量的锻炼。

  2、脚踝

  羽毛球运动需要我们移动来接球,这样会增加脚踝受伤的几率,如果打球的场地不平整,步法跑动不稳,就更容易导致脚踝受伤了。建议大家在平整的地面打羽毛球,在打球之前也要做好脚踝的热身运动。

羽毛球运动需要我们移动来接球

  3、手臂

  有些朋友刚接触羽毛球运动,喜欢“轮大臂”来打高远的球,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手臂肌肉受伤,其实这种打法是很不提倡的,手臂肌肉酸痛、疲劳还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结语:羽毛球运动是很受欢迎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有助于改善身体灵敏度,对视力也有一定好处。但是我们在打羽毛球时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结束之后也要注意拉伸,避免因为肌肉酸痛导致影响正常的生活的工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 打羽毛球要注意哪些部位容易受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