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养胃不妨去户外做运动

  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有胃病。胃部的身体健康将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工作效率。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呢?其实,如果你想要养胃,不妨去户外做运动。

  养胃不妨去户外做运动

  现在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如果你想要养胃,可以尝试做做户外运动

  适当锻炼冷暖当心

  适当运动有助改善和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通过加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强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运动还可以增加呼吸的深度与频率,促使隔肌上下移动和腹肌较大幅度地活动,从而对胃肠道起到较好的按摩作用,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加强胃肠道粘膜的防御机制。

  只要你经常的锻炼按摩,对于促进消化性溃疡的治愈,是有很不错的功效的。

  俗话说“十个胃病九个寒”。春季气候变化无常,有虚寒胃痛的病人尤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有脾虚泄泻的,可在脐中贴暖脐膏药,同时还应少吃生冷瓜果等。如感到胃脘部发冷,可及时服用生姜茶。

  胃部保健捏小腿肚

  从中医角度来说,小腿肚内侧系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和足少阴肾经循行之处,因此按捏这一部位,对上述经络所在的穴位均有一定刺激作用。足太阴脾经与脾胃相联,所以捏按此处能治疗胃部疾患。>>>春季养生不妨来做脊椎保健操<<<

  具体方法

  先找到小腿肚内侧1/3处的肌肉部分(腓肠肌内侧缘),然后用手捏住上述部分肌肉,拇指与四指相对,稍用力按捏,以自觉有较强的酸痛为度。

  先从上往下捏几下,然后在反过来从下面往上面捏一下。

  一般以各15-30次为宜。根据疼痛情况,酌情加减。每日可进行1-3次。注意在按捏过程中,应有揉的动作,酸痛感强,止痛效果好,不可因怕有酸痛感而不用力。

  此外,保养脾胃还需保持良好的情绪。据研究,不良情绪可导致食欲下降、腹部胀满、暖气、消化不良等,而良好的情绪则有益于胃肠系统的正常活动,所以养胃不妨去户外做运动。

  户外运动有什么好处

  第一,户外运动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使人心情愉悦

  广阔的大自然,美丽的风景,让人心情愉快,一直以来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带来的持续性的大脑紧张在户外运动过程中逐渐放松,给人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第二,锻炼身体,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

  户外运动过程中,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被唤醒,体内的废气不断与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交换出去,加快了体内毒素的排出,促进新陈代谢。

养胃 如何养胃 户外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