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压力 九种方式助你减轻压力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高效率、快节奏,致使很多的都市人生活压力也逐渐变大。虽说喜怒哀乐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心情并不能长时间处于低潮的状态。压力大的表现为抑郁、烦躁、身体不适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压力?压力大吃什么好呢?

  如何缓解压力呢?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一件事情,现如今人们的压力是越来越大,对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下面就介绍九种方式来帮助你减轻压力。

  九种方式助你减轻压力

  1、适当的水分

  缺水会让身体疲倦甚至头疼,连带影响情绪。因此一定要注意补水。

  2、吃优质点心

  营养丰富、热量不高的优质点心能迅速补充体力,既不必担心肥胖也能满足口腹之欲。

  3、选抗压食物

  一吃就可以有好心情的食物很多,比如马铃薯、深绿色的蔬菜、糙米、葡萄干、黑巧克力、橙汁等等,在情绪烦躁有压力的时候,都可以适当的食用。

  4、可镇静神经的食物

  国外研究显示,碳水化合物进入体内后,会在脑中转换为血清素,这种物质有助舒缓焦虑情绪。糙米、全麦面包都是不错的选择。

  5、减少昏沉的食物

  多吃含强抗氧化剂维生素C的青椒、菜花、猕猴桃、苹果或柑橘类的水果,可防止血液内的脂肪与坏胆固醇不断堆积,避免氧气无法抵达大脑而影响思路。

  6、健走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建议,好每天都能运动一小时,能放松身心、缓和情绪。其中,健走是适合的有氧运动之一。

  7、游泳

  游泳是一项有氧运动,它可以让人沉淀、调整心情,即使你只是光泡在水中或尝试在水中走路,也可以达到通体舒畅的作用,还可以瘦身减肥。

  8、爬山

  登高望远,人会感觉宁静、平和。未必挑战百岳,先从住家附近的小山坡爬起,登上山头往远处眺望,一整天都会有好心情。

  9、跑步

  跑步可以触发脑内的化学物质,如内啡肽、血清素并释放出来,有助于消除焦虑、忧郁,产生好心情。

  经常感到紧张要怎么调节

  1、选择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光线柔和,不受打扰,可活动自如的地方,取一个自我感觉比较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

  2、活动一下身体的一些大关节和肌肉,做的时候速度要均匀缓慢,动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关节放开,肌肉松弛就行了。

  3、作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

  4、将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日常物品上。比如,看着一朵花、一点烛光或任何一件柔和美好的东西,细心观察它的细微之处。点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发的芳香。

  5、闭上眼睛,着意去想象一些恬静美好的景物,如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朵朵白云、高山流水等。

  6、做一些与当前具体事项无关的自己比较喜爱的活动。比如游泳、洗热水澡、逛街购物、听音乐、看电视等。

压力大吃什么好 压力大的表现 如何缓解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