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压力 九种方式助你减轻压力(3)

  压力大吃什么好

  1、铁质:肉类

  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含丰富的铁质,可助身心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脑部的专注及集中能力,让你更专心地应付压力。食物来源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鱼及海鲜。

  2、钙质:奶类

  钙质能够帮助人们坚固牙齿和骨骼,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食物来源脱脂奶、豆奶、芝士、豆腐、各种豆类及豆质品。

  3、维生素:蔬果

  美国某癌症研究学院的报告指出,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预防约60%的癌症。食物来源水果,包括木瓜、橙、苹果及各类草莓;蔬菜,包括菠菜、生菜、椰菜、西兰花、白菜及番茄等。

  4、纤维素:五谷

  五谷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够提供每天活动所需的能量,另外五谷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帮助人们消化。

  5、补充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身体更是离不开水,我们的各个脏腑也需要水才能进行基本的运作。如果你感觉到疲倦的话,好的方法就是补充水分,因为疲倦是高的脱水信号。

  只有补充水分才能让你摆脱疲倦,只有补水也才能让你继续加足马力,迎接下一个战斗。对于女性来说,补充水分也可以保持皮肤的湿润。

  减压必喝的7种饮料

  1、绿茶

  绿茶富含可放松大脑的茶氨酸,有助缓解焦虑情绪。

  2、樱桃汁

  研究发现,每天两次,每次喝1盎司酸樱桃汁(约合28克)有助于改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睡眠充足有助于保持冷静、更好应对压力。

  3、红茶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喝6周红茶可帮助男性降低压力后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

  4、牛奶

  牛奶富含色氨酸,可转化为5-羟色胺,能改善情绪,让人更平静。另外,牛奶中的钙和镁有助于降低血压。热牛奶的舒缓平静作用更好。

  5、甘菊茶

  甘菊茶含有草甘氨酸,可放松神经,能起到温和镇定剂的作用。

  6、白开水

  水可在人体全身释放内啡肽。内啡肽可改善情绪,有助于远离压力和焦虑。

  7、新鲜蔬菜汁

  芹菜、甘蓝和菠菜等蔬菜能补充可降低血压的钙和镁。同时,蔬菜汁中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缓解压力。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压力大的问题,当然还告诉了大家压力大吃什么好,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及时做好保护与预防措施。如果生活中感到压力很大的时候,就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发泄,这样身体才不会受到伤害。

延伸阅读:

压力大吃什么好 压力大的表现 如何缓解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